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开放办学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学历国际生体验象棋文化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7年11月09日 15:28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1月9日电(记者庄超)11月8日,国际教育学院携手淮安市象棋协会在交通路校区举办了象棋海外推广活动,旨在向学历国际生推广象棋运动、传播中国文化。

象棋作为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智慧的结晶,已有数千年的历史。活动现场,淮安市象棋协会杨老师介绍中国象棋特色时说:中国象棋作为体育项目,可以锻炼不放弃的性格;作为传统文化,可以令外国友人领会到东方的哲学与艺术。互动环节,老师的提问得到了国际学生热情地响应。“象棋的棋子一共分为几组?”被台下抢答“黑的和红的!”引起场内一阵哄笑,而画有交叉线的“九宫格”这个专业术语难倒了不少对汉语还不熟练的国际学生,滑稽的发音让教室里笑声阵阵。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拿起象棋,用拍照留念的方式记录下这美好的瞬间。

国际教育学院高度重视首届学历国际学生的文化体验,为学历国际生感受中国传统文化创造更多机会、打造更多平台。同学们以棋为盟,通过棋艺增进友谊,而且更好地传播了中国文化。

图为学历国际生学习象棋现场 记者庄超

图为学历国际生学习象棋合影 记者庄超

(作者:庄超 审核:李徽昭)

关键词: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孙茜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孙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