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开放办学 >> 正文
一脉中华 两岸携手 共话教育——台湾教育专家应邀来我校讲学交流发布时间:2009-03-16 21:26:00 作者:叶姗姗 来源:淮师新闻网 评论:0 点击:_淮师新闻网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09年03月16日 15:31   点击数:

 日前,台湾教育研究院陈伯璋教授、台南大学教育学系主任姜添辉教授一行应邀来我院教育系进行学术访问,并在A阶103室为该系“教授论坛”系列活动作了本学期首场学术报告,教育系200余名同学聆听了报告会。
  陈伯璋教授现在台湾教育研究院任职,曾任国立台湾师范大学教育系教授、花莲师范学院校长、淡水大学高等教育研究中心主任等职。作为台湾“九年一贯课程”项目的负责人,陈教授为大家作了“台湾课程改革的省思”专题报告。报告围绕如何提高学生的核心素质、全球一体化与地方特色、九年一贯课程的实与虚、一纲多本的多与少等方面问题展开,深入浅出、理论联系实际。牐牐牐
  英国威尔斯大学卡第夫学院的哲学博士、台南大学教育系主任、台湾教育社会学学会理事姜添辉教授则从台湾高等教育的现状出发,对台湾的大学体制进行了辩证性的分析和探讨,内容涵盖了台湾地区大学的发展历程、不同层次结构人才的发展状况、国立大学与私立大学对于人才培养的影响等方面,力求客观真实地反应台湾的大学体制。
  两场讲座深入浅出、有理有据,同学们受益匪浅。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思考、踊跃发言,就“两岸合作与交流”、“就业”等关键词展开提问。两位教授一一作答,他们幽默的谈吐和风趣的比喻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现场高潮迭起。牐牐牐牐
  报告会由我院社科处、教务处、教育系共同主办,教育系主任顾书明教授主持了报告会。他说,两岸学者敞开胸怀、取长补短,才能获得学术方面的大丰收,期盼看到通过两岸学者的学术交流,加强两岸人民感情的沟通。





(作者:叶姗姗 审核:)
关键词:


编辑:xww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