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期刊 >> 正文
“中国历史上的运河及其文化”学术报告深受欢迎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07年10月26日 00:00   点击数:

10月23日,A阶101教室座无虚席。作为“2007教授、博士论坛”活动项目之一,我院副院长张强教授做了题为《中国历史上的运河及其文化》学术报告。

运河文化一定程度上体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特色。我国历史上的运河,尤其京杭大运河,是我国先民勤劳智慧的结晶,也是中国人民对世界做出的一大贡献,是保留至今的一份珍贵的世界历史文化遗产。中国运河文化的研究,既是目前国内学术界关注的热点,也是运河沿岸人民和相关政府部门普遍关注的重大问题。张强教授在说明了报告选题的原因后,分别分析了中国在世界运河交通及运河文化发展史上的特殊地位,阐释了运河在历史上对中国经济、政治、军事、文化发展的深刻影响。报告深入浅出,受到在场师生的热情欢迎。

我院中文系、历史与社会学系等系的部分师生参加了这次报告会。由于时间限制,报告结束后,一些同学表示,希望张院长在适当的时候,再开设一些这方面的讲座。

(作者:李艾泓 审核:)

关键词: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柏华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