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期刊 >> 正文
全国世界现代史教学与研究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09年05月25日 00:00   点击数:

5月17—19日,“中国世界现代史教学与研究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世界现代史学会主办,我校历史与社会学系承办。院长胡相峰教授出席了会议的开幕式,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副院长张强教授等出席了相关活动。

中国世界现代史学会是我国世界史领域规模最大、影响最大的学术研究团体。该学会包括了华东、华北、华中、西南、西北、东北、华南等几个分会。除理事会换届及重大专题研讨活动外,年会一般以分会为单位开展活动,全国性的学术会议相对较少。本次与会代表共50余人。他们主要是总会负责人和来自全国各地的各分会负责人、研究骨干。在会议交流期间,代表们围绕“改革开放30年来世界现代史的教学与研究”、“当前世界现代史教学与研究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世界现代史上的战争与和平问题”、“经济全球化与当今世界”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会议获得圆满成功。

会议安排的参观交流活动也给代表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淮阴师范学院事业的蓬勃发展,淮安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和快速发展的成就令代表们赞叹不已。

北京师范大学教授,中国人权研究会常务理事,享利.杜南人道主义对话中心(日内瓦)基金理事会理事,中国社会科学世界历史研究所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中学习主讲教师,原中国世界现代史研究会会长张宏毅先生作大会发言。

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历史研究所研究员,中国世界现代史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原《世界历史》主编沈永兴先生作大会发言。

华东师范大学教授,中国世界现代史研究会副会长兼华东分会会长、中国德国史研究会副会长、上海市世界史学会副会长,上海市高校教学名师郑寅达先生作大会发言。

(作者:历社宣 审核:)

关键词: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柏华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