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图书情报 >> 正文
书香盈岁月 新桃换旧符——2019年寒假抄写楹联百人挑战赛启动仪式在淮师图书馆特藏室举行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9年01月08日 15:15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月8日电(记者侯富芳)2019年1月4日下午,配合国家图书馆古籍保护中心开展的“书香盈岁月,新桃换旧符”活动,同时作为我馆国华抄书社线上“百人抄书大赛”系列活动之一,“2019年寒假抄写楹联百人挑战赛”启动仪式在淮师图书馆特藏室举行。

活动当日,窗外细雨绵绵,特藏室内气氛融融,充盈着一派新春的气息。近三十名来自各学院的参赛学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图书馆馆长房晓军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热烈欢迎同学们参加图书馆组织的各项抄写国学经典的活动,这对加强大学生的文化自信、学习和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同时,作为本次“国华微课堂——楹联概说”的主讲人,房晓军从“红双喜”的传说故事切入,对楹联的产生、类别、特点、文学特性、应用等做了较为详尽的讲解,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本次活动共有百余名在校大学生和教师参加。活动将在2019年1月20日—2019年2月19日寒假期间进行。前来报名的社员签订《抄写楹联挑战书》之后,留下联系方式并加入相应QQ群,领取抄写本,即视为志愿参加本次活动。群里每天发布当日抄写任务,凡参加挑战赛者均需每天向群里发带有本人姓名和抄写日期的所抄楹联照片,以考察抄写进度及完成每日抄写任务情况,并由专人负责记录。活动结束后,挑战成功者将获得精美证书,优秀作品将在图书馆内展出。

图为参加启动仪式的大学生代表合影。记者杨雅琼

图为图书馆馆长房晓军在启动仪式上致辞。记者杨雅琼

图为化学化工学院王秀璋同学书写对联。记者侯富芳

(作者:侯富芳 审核:何善川)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季良佼

编辑:季良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