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图书情报 >> 正文
图书馆召开全体职工大会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9年02月28日 15:32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2月28日电(记者季良佼)2月27日下午,在长江路校区图书馆多功能厅,图书馆召开全体职工大会,安排部署2019年度党政工作及师德师风建设、安全工作集中学习活动。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陆宝益主持。

首先,副馆长尹达代表馆领导班子向全体职工解读2019年度党政工作要点,并就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在党建方面,图书馆党总支要不断探索、积极落实、持续加强党建工作,在理论武装、作风建设、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师德师风建设、队伍建设、工会统战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在资源建设方面,图书馆要进一步加强资源建设渠道整合、提高资源建设绩效,聚焦精准化、高品质资源保障体系的构建。在读者服务方面,图书馆要继续实施“三零一无”工程、完善读者自助服务体系、加强信息服务与情报研究工作、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构建立体化、精细化服务体系。办馆条件方面要进一步提升,要启动图书馆馆区功能调整提升工程和进一步推进渗漏维修等项目。尹达要求全体职工要以图书馆规章制度为依据、扎实做好本职工作,要以图书馆2019年党政工作要点为基础、大力开展工作创新。

然后,副馆长何善川向全体职工领学、宣讲《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和《北京交通大学实验室爆炸事故责任分析及处理意见》等三份文件并就此结合图书馆单位特点,解读了教师职业行为准则和师德失范行为,让全体职工对师德失范行为的内涵及可能处理结果有了明晰地认识。何善川指出图书馆作为人群聚集场所,安全是重中之重,要求全体职工对北京交通大学实验室爆炸事故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健全平时督查与定期检查安全防范机制,确保图书馆安全工作“零事故”。

最后,陆宝益强调了安全工作、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并向全体职工通报学校党委纪委在近期将对图书馆进行校内巡查。关于安全工作,陆宝益指出隐患险于明火、责任重于泰山,安全无小事,万分之一概率的事件,发生了就是百分之百的后果,要求全体职工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关于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陆宝益指出师德也是人品和职业道德、师风也是党风和工作作风,师德师风的要求和规范对馆员同样适用。他要求全体职工对师德师风的内涵及师德失范行为可能的处分结果要铭记于心、引以为戒,严格律己、恪守规范,争做模范、服务育人。关于校内巡查,陆宝益要求全体职工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要虚心接受并全力配合巡查组工作,并就如何迎接校内巡查,提出了具体要求。

图为陆宝益在主持全体职工大会。记者杨成军

(作者:季良佼 审核:何善川)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季良佼

编辑:季良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