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图书情报 >> 正文
图书馆举办“海研数据库——以科研项目为视角的立项机会发现”讲座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9年04月22日 15:51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4月22日电(记者自俊涛周旸4月16日下午,图书馆邀请江苏中杨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讲师范泽在长江路校区图书馆休闲阅读厅为我校部分师生作了关于“海研全球科研项目数据库”(以下简称海研)的专题讲座。海研目前汇聚了世界上二十多个科技发达国家和地区的700多万个受资助科研项目数据,最早可追溯到20世纪50年代,涵盖了全学科领域,具有多个主流语种,是收录范围最广、数据规模最大的科研项目数据库。海研支持标准的布尔逻辑多项检索、多语种科研项目数据检索、跨国家科研项目数据检索,也可选择单一国家科研项目数据检索。海研能有效帮助科研人员快捷方便了解科研机会、科技机会。

讲座过程中,师生们针对平时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提出了各自的疑问,范泽一一作答。对于一些需要却又暂时得不到满足的问题,范泽表示会及时反馈给公司,以开发出更好的产品服务于用户。此次专题讲座较好地满足我校师生教学科研的需求。

图为讲座现场。记者张莉

(作者:自俊涛,周旸 审核:何善川)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季良佼

编辑:季良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