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图书情报 >> 正文
图书馆获赠《碛砂大藏经》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7年12月12日 16:41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2月12日电(记者危家凤)日前,经图书馆数次主动申请,并成功获藏由苏州弘化社赠送的《碛砂大藏经》一套,凡120册。

《碛砂大藏经》,因开雕于平江府(今苏州)碛砂延圣院而得名。该经始刻于南宋宁宗嘉定九年,因宋末兵火,至元至正九年终刻,是中国较早刊刻的大藏经之一,也是迄今为止我国开雕时间最早、雕刻质量最好、保存最完整的宋元版大藏经,是极为重要的佛教文化遗产。

《碛砂大藏经》原书共有版片十一万余片。弘化社本次整理,确定以民国影印版碛砂藏经为底本,改为精装本,分装成一百二十册,每页六个经段,上下楼形式,字体疏朗规整、版式典雅大方,并附经名、索引等,便于读者阅读。

这也是图书馆继《频伽大藏经》、《乾隆大藏经》之后收藏的第三套大藏经。欢迎有研究有志趣于此的读者移步长江路校区图书馆五楼特藏室查阅、研究。

图为已入藏的《碛砂大藏经》。记者危家凤

(作者:危家凤 审核:何善川)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季良佼

编辑:季良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