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图书情报 >> 正文
对标六个‘杰出楷模’,建好恩来研究专题数据库——图书馆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8年04月27日 16:44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4月27日电(记者赵洪波)今年3月5日是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纪念日,为了更好的学习和弘扬周恩来总理精神,2018年4月25日下午,图书馆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房晓军馆长、尹达副馆长和支部书记侯富芳老师的带领下先后来到周恩来纪念馆和恩来干部学院开展了“对标六个‘杰出楷模’,建好周恩来研究专题数据库”主题党日活动。

图书馆第一党支部党员在周恩来纪念馆合影。记者吴斌

活动前,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周恩来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习总书记用“不忘初心、坚守信仰”、“对党忠诚、维护大局”、“热爱人民、勤政为民”、“自我革命、永远奋斗”、“勇于担当、鞠躬尽瘁”、“严于律己、清正廉洁”——六个方面的“杰出楷模”概括了周总理的伟大风范。作为周总理故乡的高校,淮阴师范学院多年来一直坚持将周恩来精神贯穿于教书育人的全程。为了传承、弘扬周恩来精神,图书馆在馆藏周恩来研究文献基础上进一步搜集、整理、加工国内外相关文献资料,创建了全国首个“周恩来研究专题数据库”。数据库资源类型涵盖图书、论文、境外书目、报纸、多媒体、图片、文物、专题网站、方志及研究学者名录等,截止目前已有7万多条中外文文献可供研究者检索与利用,已经在国内外产生较大影响。

在周恩来纪念馆,我馆数字化部郑燕平主任详细介绍了周恩来研究专题数据库的建设情况,得到了纪念馆各位同仁的极大关注和高度评价。宾主双方领导针对数据库的进一步完善、建设、推广等方面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双方一致表示,共同担负起传承和实践周恩来精神的历史使命,今后将在业务学习、资源共建共享、周恩来数据库对外服务等方面加强联系和合作。

图书馆数字化部主任郑燕平同志介绍周恩来研究专题数据库。记者吴斌

在恩来干部学院,支部一行参观了《杰出楷模周恩来》专题展和“追梦之路”等为主题的四个园区,并实地参观了部分教学设施。

从周恩来纪念馆到恩来干部学院,全体党员充分感受到周恩来崇高的家国情怀,结合本职工作,纷纷表示一定要努力把周恩来研究专题数据库建设好,努力使该专题数据库成为继承、传播和弘扬周恩来精神的重要思想库和知识库,为全国周恩来研究和我校以周恩来精神为核心的育人工作提供重要支撑。

图为我校图书馆馆长房晓军同志发言。记者吴斌

图为周恩来纪念馆施馆长发言。记者吴斌

(作者:赵洪波 审核:)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季良佼

编辑:季良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