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图书情报 >> 正文
品味书香 恩来精神永流芳——“品味书香,经典诵读”图书荐读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8年05月10日 15:57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5月9日电(记者张永军)今年的读书节,适逢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为进一步传承与弘扬周恩来精神,5月9日下午,图书馆联合交通路校区读者协会在综南101教室开展了“品味书香,经典诵读”——《大地的儿子—周恩来的故事》图书荐读活动,来自淮师交通路校区法律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美术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11组选手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为参赛选手在为大家推荐《大地的儿子—周恩来的故事》这本书。记者徐望晨

活动现场,来自马院1702班的周男、卢思雨、涂雯和王梅四位同学,深情地说:《大地的儿子—周恩来的故事》这本书,不仅介绍了周恩来总理光辉的一生,那一篇篇富有哲理的故事更是每时每刻都在激励着我们,我们为书中少年周恩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宏大志向而深深折服;经管学院1706班的王蕾同学则说:“我之所以向同学们推荐《大地的儿子—周恩来的故事》这本书,就是因为我很敬佩周恩来总理,特别是周总理晚年的时候,躺在病床上,还不顾病痛的折磨,托人给他纸和笔,坚持在病床上工作。读了这本书,我为周爷爷的故事所感动,周总理的一生淡泊名利,严以律己,心系人民,立党为公,不愧是大地的儿子。他虽然离开了我们,但他的精神却陪伴着我们,直到永远”。……周恩来总理对国家,对人民的深沉的爱深深地感染着每一位在座的同学,他们纷纷表示:今天我们重温周恩来精神,绝不仅仅是一种缅怀,而是想透过时代的巨变,去追寻一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信念,去触摸一种跨越时空的伟大人格,去感受作为一个中华儿女的自豪和骄傲,让恩来精神薪火相继,世代流芳。

(作者:张永军 审核:何善川)

关键词: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季良佼

编辑:季良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