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图书情报 >> 正文
书海徜徉 印象有我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8年05月14日 17:16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5月14日电(记者张永军 吴姿瑞)5月12日下午,在淮师交通路校区综南103教室,图书馆成功举办了以“书海徜徉,印象有我”为主题的读书知识竞赛活动。本次活动主要由图书馆阅读推广员丁雨同学策划并组织实施,陈玉梅、周青燕两位同学担任主持人,该活动由交通路校区各个学院组队参加,还有近百位同学到场观战。

该活动主要采用由主持人读一段名著中的经典文段或根据书中内容进行肢体动作表演,“两两对决”的参赛小组选手进行抢答的形式进行。“小二,切二斤熟牛肉来,打一角酒来”,主持人话音刚落,甲方参赛选手已经答出:《水浒传》;乙方选手也当仁不让,“只要我还活着,能看到这阳光,这无云的天空,我就不可能不幸福!”主持人一说完这句话,立即答出:《安妮日记》。场上选手你来我往,各不相让。场下同学也不甘寂寞,当主持人读出“机关算尽太聪明,反误了卿卿性命”时,场下同学不禁齐声答出:《红楼梦》。无论是中国古代思想家经典语录:《庄子》、《孔子家语》,还是家喻户晓的四大名著以及近现代作家如老舍、鲁迅、席慕蓉等的著作,甚或是国外的经典名著:《巴黎圣母院》、《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等,参赛选手都能分分钟秒杀,不在话下。

图为参赛选手举手示意抢答。记者丁雨

‍不知不觉间,近两个小时的读书知识竞赛活动即将结束,无论是参赛选手,还是到场同学均感觉意犹未尽。同学们在激烈的抢答过程中,既展现出了自身不俗的文化功底,也让大家见识到了自己宽广的知识面。本次读书知识竞赛活动,旨在让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徜徉在书海里,与书为伍,悦享人生。

(作者:张永军 吴姿瑞 审核:何善川)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季良佼

编辑:季良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