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图书情报 >> 正文
练就生花妙笔 谱写服务新篇——校党委宣传部阎大伟教授为图宣委成员开讲座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7年02月22日 09:28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2月22日电(记者张永军)2月21日下午,为了进一步提升图书馆宣传工作委员会(简称图宣委)成员的新闻写作技能,从而能写出高质量的新闻稿件来更好地宣传图书馆,以进一步提升淮师图书馆的美誉度及读者对图书馆的满意度。图书馆特意请来了校党委宣传部阎大伟教授,给大家作了“新闻写作与文章标题”的新闻写作培训讲座。本次培训讲座由图书馆副馆长何善川主持。

针对图宣委成员大多数都非新闻宣传“科班出生”的现状,阎教授精心准备了讲座课件,首先围绕以下几个方面展开:学校优秀新闻通讯员应做的储备、学校新闻通讯员如何发现新闻线索、新闻写作基本知识、如何写出角度新颖的新闻、新闻写作常见毛病;接着阎部长现身说法,以自己曾刊发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和《中国教育报》上的优秀新闻稿件为例,逐一讲解,以进一步诠释新闻标题的重要性。为了让本次讲座更贴近实际,取得实效,阎部长还专门抽取出图书馆去年在淮师新闻网上刊发的6篇新闻稿,并针对每一篇稿件上存在的问题进行点评,并给出改进建议。

不知不觉间,已经两个多小时过去了,图宣委成员们还都沉浸在阎教授旁征博引、亲切平实的话语中!最后,何馆长勉励图宣委成员,要好好地消化吸收阎教授本次讲座所传达的新闻写作与文章标题等方面的知识和技巧,勤学勤思勤动手,练就“生花妙笔”,谱写出图书馆服务的新篇章。

图书馆副馆长何善川主持本次讲座并讲话。记者杨成军

阎大伟教授在讲座中。记者杨成军

(作者:张永军 审核:何善川)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张永军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张永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