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图书情报 >> 正文
多伦多大学东亚图书馆乔晓勤博士来我馆作学术讲座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7年04月17日 10:24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4月14日电(记者危家凤)应我校图书馆、淮安市图书馆学会邀请,4月14日下午14:30,多伦多大学东亚图书馆中文部主任乔晓勤博士以“北美东亚图书馆的学科服务与资源建设——以多伦多大学为例”为题,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前沿学术讲座,讲座由淮师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陆宝益主持。除了本馆全体员工外,淮安市图书馆学会及淮安高校图书馆届的有关领导和部分老师参加并聆听了本次讲座。

乔晓勤,中山大学文化人类学博士,美国匹兹堡大学图书馆信息学硕士。现任多伦多大学东亚图书馆中文部主任,北美东亚图书馆协会中文委员会主席。研究领域涉及图书馆学、中国古籍与文献学研究、文化人类学、中国考古学、艺术史等多个方面,学术造诣深厚,研究成果丰硕,代表性著作有《区域互动框架下的史前中国南方海洋文化》、《加拿大多伦多大学东亚图书馆藏中文古籍善本提要》、《现代人类学》、《民族考古学初论》、《危机与选择:人类学对当代问题的研究》等。

乔晓勤博士以其图书馆工作经验为出发点,从多伦多大学东亚图书馆的历史渊源和藏书现状谈起,谈及当前急速变化的行业趋势和挑战及其所带来的新需求与新希望,以及面对这些变化,多伦多大学东亚图书馆在学科服务和资源建设尤其是数字化建设方面的新实践、新举措。乔晓勤博士的讲座图文并茂,内容翔实,见解独特,为我馆的学科服务和馆藏建设提供了新理念、新思路。在互动环节,我馆及淮安市图书馆学会、兄弟院校图书馆的相关老师与乔博士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本次讲座圆满落幕。

(记者吴斌 摄)

(作者:危家凤 审核:何善川)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季良佼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季良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