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图书情报 >> 正文
淮响诵读 与青春同行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7年05月19日 16:41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5月19日电(记者陈琛(文学院1606班)、陈丹蕾(文学院1607班))5月17日下午2点,由图书馆主办、读者协会承办的以“轻衫细马春年少”为主题的第四届淮响诵读会决赛在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隆重开赛。出席本次活动的评委有图书馆数字化办公室主任郑燕平老师、办公室周荣老师、读者协会指导老师周旸、校自管会书记张岚、校周恩来学生分会负责人杜鹃、指魔Wing吉他社会长王谦、校读者协会会长孙刚以及副会长孙莹等。

图为第四届淮响诵读会决赛决赛现场(记者徐艳亭摄)

本次比赛的参赛作品种类丰富,精彩纷呈,其中三号作品《放飞青春》与六号作品《青春万岁》搭档默契,配合完美,为评委与观众们展现了青春应有的朝气与生机。而选手杨洋为大家带来了原创作品《我的童年,你的青春》,诉说了自己与外婆间的浓浓子孙情。在评委打分间隙,特邀嘉宾指魔Wing吉他社会长王谦带来动人的吉他弹唱《在路上》,读协文艺部也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节目《小幸运》及笛子独奏。过去属于死神,未来属于我们,一篇《相信未来》是选手龚洁对于美好未来的无限畅想,满怀希望,脚步铿锵;王垠、王星星和曹咪咪三位选手用慷慨激昂的朗诵带领大家来到了祖国边疆,一起来探寻她们所理解的《青春的另一种定义》;一首朱自清的《春》与一篇余光中的《春天,遂想起》,将一幅幅含着朦胧水汽的江南春景展现于观众眼前,可谓撩人心弦。最后,在跌宕起伏的《青春之梦》和《青春万岁》中,选手邱芝与黄馨漪再吟一曲青春之歌。经过一番激烈角逐,最终由王垠、王星星、曹咪咪三位同学以9.5分的高分夺得一等奖,李金兰、李慧琴等同学获二等奖,谭诗嘉、许闪等同学获三等奖,淮响诵读会决赛到此圆满落幕。

图为王垠、王星星、曹咪咪在朗诵《青春的另一种定义》(记者徐艳亭摄)

本次淮响诵读会的成功举办除了使大家享受到一场视听盛宴,让诗词成为一涌清泉,在同学们心中流淌,涓涓不息;更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不仅有利于培养同学们对朗诵的的兴趣爱好,而且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对书香校园的建设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作者:陈琛、陈丹蕾 审核:何善川)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季良佼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季良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