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图书情报 >> 正文
图书馆赴市图、规划馆开展工会活动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7年11月28日 08:51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1月28日电(记者侯富芳)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后,在全馆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高潮之际,为感受淮安市的发展成果,向公共图书馆学习图情服务新知识,努力在新的时代创造出新的业绩,2017年11月23日下午,图书馆工会组织全馆会员到位于生态新城的淮安市规划馆和图书馆参观、学习。

首先,大家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建筑面积12000平方米、布展面积达8500平方米的淮安市规划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位于一层的历史和公示展区、二层的规划展区、三层的总体规划沙盘和县区展区。整个展览分古代、现代以及未来三个篇章,运用全新视角与手法,展示了淮安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在参观中,大家不仅重温了淮安的历史和文化,还亲身感受了融专业性、知识性、趣味性、艺术性为一体高科技展示手段。淮扬菜、运河文化、名人轶事、非物质文化遗产等淮安元素无比亲切。展厅的核心部分,淮安市总体规划沙盘,气势磅礴,非常震撼。展厅融入了声光电技术,巨大的屏幕和沙盘的灯光控制为我们上映了一部现代淮安的大电影。

图为图书馆分工会会员参观淮安市规划馆。记者吴斌

接着,全馆人员集体参观了淮安市图书馆,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听取了新图书馆关于新馆基本情况和开馆以来运行情况的介绍,参观了报告厅、社科类图书借阅区、淮安地方典籍馆、休闲书吧、少儿借阅区等分区。馆内空间设计时尚精美,功能分区布局合理,自然形成借阅、休闲等功能区,开间宽阔,敞亮通透。环形的书桌、舒适的沙发、柔和的灯光、欧式藏书楼等等,吸引了我馆一行人的注意。这是一个融学习阅读、信息交流、文化休闲等功能于一体的智能化图书馆,完善的自动化管理系统,实现了藏、借、阅、询一体化。

图为图书馆分工会会员在淮安市图书馆门前合影。记者吴斌

通过对淮安市规划馆和图书馆的参观学习,大家收获满满:既领略了淮安的发展成就,瞻望了淮安在新时代美好前景,又让大家充满了在淮安工作的自豪感,更激发了大家为淮安地方文化事业发展做贡献的积极心。与市图书馆的学习和交流,不仅开拓了工作思路,感受了新的设备和工作方法,而且对我馆的软环境改造、硬件设备添置、以及服务技能水平提升都大有裨益。

(作者:侯富芳 审核:何善川)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季良佼

编辑:季良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