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图书情报 >> 正文
淮师“诗词大会”决赛成功举办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6年05月10日 11:04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5月10日电(记者周荣) 5月7日下午6点,淮阴师范学院2016读书节系列活动之“诗词大会”决赛在交通路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比赛由校图书馆主办,读者协会承办。

本次决赛共分为两部分:积分赛和竞答赛。首先由各组选手抽取自己的题库(按编号)每组队员分别标号1、2、3,回答古诗词上下句、作者、古诗词名等问题,每次派一名选手上台,当这位选手答错就换下一位,可以求助现场观众一次。若观众答对可得精美礼品一份,该选手继续答题,若观众答错,则机会丧失,该选手下场,最后留在场上的一组获胜。本次比赛计有24名初赛入围选手参加,共分为8组。第5-8组为三等奖。最后剩下的四组采用抢答,抢答题部分,决出一二等奖。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才思敏捷、出口成章、热情高涨,赢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而与观众的现场互动,又使紧张的比赛变得生动有趣,活跃了氛围,提高了台下观众的参与度。最终经过激烈的比拼,经管学院代表队荣获本次比赛的冠军。

诗词大会决赛进行中。记者 杨浩波 摄

赏中华诗词、寻文化基因。通过本次活动,拉近了淮师学子与古典诗词的距离,让同学们能够在快节奏的现代生活中,静下心来,慢慢体味与领略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作者:周荣 审核:何善川)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张永军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张永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