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图书情报 >> 正文
图书馆第二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6年05月17日 16:39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5月17日电(记者侯富芳 赵洪波)5月15日下午,清凉的夏雨助阵,图书馆第二党支部携手淮安市“七彩阅读社团”组织开展了“助力阅读梦想润育祖国花朵”党日活动。

淮安市“七彩阅读社团”社团成立于2014年,有成员20多名。起初隶属于淮阴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五年级,由于活动丰富多彩,在淮安市的几所小学中拥有良好的声誉,吸引了一些清河小学、淮安市实验小学同学的自愿参加。因此现在已经发展成为淮安市校级社团。他们以阅读为旗帜,在每个学期周日下午开展活动,阅读与写作是他们爱好,传统经典与优秀新作是他们的精神食粮。

本次活动图书馆第二党支部紧紧围绕阅读主题,让党员充分发挥专业特长,为同学们讲授图书和阅读知识,介绍我馆的优质资源、推荐好书,充分发挥地方高校服务社会的职能。通过向同学们赠送阅读工具书,助力他们的阅读梦想,做爱好阅读者的坚强后盾,为他们提供更广阔的阅读天地,并指路导航。活动得到了淮安市“七彩阅读社团”的小读者和家长们的积极参与。

活动伊始,支部书记侯富芳老师首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图书馆的各图书借阅室、样本书库、古籍特藏室、电子阅览室以及其它相关部室。侯老师详细的现场讲解,让孩子们充分地了解大学图书馆,认识到图书馆在服务读者,传承人类知识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接下来,第二支部党员、图书馆房晓军馆长向七彩阅读社团的各位同学和家长表示了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图书馆的馆舍情况、馆藏特色、校外借阅证办理办法等内容。随后,七彩阅读社团的社长徐越同学就社团的基本情况和开展活动的情况向大家做了精彩汇报。

在党员和社员的交流环节中,侯富芳老师用自制的卷轴装、蝴蝶装、包背装样书及图书馆所藏经折装、线装图书,向同学介绍了中国古代书籍的几种装帧形制;支部党员、尹达副馆长用精美的PPT、专业的图书情报知识,向大家介绍了图书馆的前生今世;党总支陆宝益书记用样书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图书经过采访到图书馆后的生命历程。陆书记还用一些图书、阅读知识的谜语和同学们展开互动,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参与,气氛十分活跃;第二党支部的十多名党员就自己认为对人生最有启迪、对学习最有帮助的图书向同学们进行了推荐与交流,并制作成精美的《好书推荐卡》交给社团。

图书馆领导老师与七彩阅读社团成员合影。记者 赵洪波 摄

最后,七彩阅读社团的何逸非副社长、家长代表季明谦女士分别作了发言。他们非常感谢淮师图书馆为社团提供了如此精彩的活动,使他们受益匪浅,同时他们也希望图书馆能将这些知识送进课堂,让更多的少年儿童享受阅读带来的快乐。

(作者:侯富芳 赵洪波 审核:何善川)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张永军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张永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