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图书情报 >> 正文
程中原夏杏珍藏书惠赠淮阴师范学院图书馆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6年10月18日 10:26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0月18日电(记者张永军)10月17日上午,程中原夏杏珍藏书惠赠淮阴师范学院图书馆仪式在淮师长江路校区多功能厅举行。出席本次捐赠仪式的人员有我校主要领导、程中原夏杏珍先生同仁、好友及学生,以及我校各部门代表。本次惠赠仪式由我校副校长施军教授主持。

程中原、夏杏珍伉俪同为中国社科院当代中国研究所研究员,我国著名的党史研究专家,程中原先生曾长期担任当代中国研究所副所长。二位先生1958年至淮安工作,曾先后在淮安师范、淮阴师专长期任教。程中原先生曾任淮阴师专教务处长,对淮阴师专中文科、学报和图书馆的早期创建和发展居功至伟。2014年春,程先生向我校原副校长钱仓水教授转述了将藏书惠赠我校图书馆之意愿。2014年、2016年,先生藏书之大部分两批入藏我馆,余则待其手中承担课题完成后一并移赠我馆。

程老致辞时,回顾了自己与淮师的情谊之余,认为将所藏图书文献赠送给淮师图书馆,是一件很好的事,这样可以让这些图书文献“活”起来,更好地发挥它们的价值。校党委书记朱汉清教授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认为程老、夏老惠赠的平生之藏书,极大地丰富了我校图书馆的文献资源,特别是先生手订之著作过程稿和档案类文献等珍贵资料,更是拓展了我校图书馆的馆藏品类。先生之于淮师,可谓清风高谊,令人感铭。校长朱林生教授为程老、夏老颁发惠赠证书。惠赠仪式后朱书记、朱校长还和程老、夏老一起为“程中原夏杏珍赠书庋藏室”揭牌。

对于程老、夏老惠赠的这些藏书,图书馆领导表示已有规划,将建立“淮师文库”,让它成为展示学校学术水平及文化传承的重要载体。

程中原致辞。记者吴斌

朱林生为程中原夏杏珍颁发惠赠证书。记者吴斌

朱汉清、朱林生为藏书室揭牌。记者吴斌

程中原在藏书室为大家讲解手稿。记者吴斌

(作者:张永军 审核:何善川)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张永军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张永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