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图书情报 >> 正文
福建国学堂走进淮阴师范学院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6年04月27日 14:29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4月27日电(记者 苏四梅) 4月26日下午,淮阴师院图书馆多功能厅座无虚席,福建国学堂梁浩老师应我馆之邀,在此举行题为“省思人生价值观经营幸福人生”国学报告会。图书馆部分馆员、弘德读书会及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的学生代表出席了报告会。报告会由何善川副馆长主持。

何善川主持国学报告会。记者 吴斌 摄

报告伊始,何馆长致辞并简要介绍了梁浩老师的公益讲学历程。随后,梁浩老师就“省思人生价值观经营幸福人生”这一主题,引经据典,旁征博引,阐述了传统文化之于个人正确的价值观和健全的人格有着重要的引导作用,只有“温故而知新”学习文化,不断的历练才能成就一个人,才有获得幸福人生的机会。认为只有弘扬传统文化,人类才不至于因为短视而自食恶果,才能成就美好的愿景。同时,梁浩老师结合当下的实际,对儒家思想中的尊师重道进行了精辟解读。报告会上,梁老师的风趣幽默、妙语连珠以及信手拈来的生动事例,博得与会者的阵阵掌声和笑声。

会后,图书馆第三党支部又邀请梁老师团队进行了座谈,宾主双方就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形式与内容等方面展开了坦诚的交流,现场气氛至为热烈。

图书馆领导老师与梁浩先生座谈。记者 吴斌 摄

本次报告及座谈会内容丰富、充实,大家均表获益良多。国学的博大精深对于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开启心智,成就高格的幸福人生具有深广的意义。

(作者:苏四梅 审核:何善川)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张永军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张永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