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图书情报 >> 正文
淮阴师范学院举办《红楼梦》文化主题展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6年04月27日 16:38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4月27日电(记者王卓雯、张海燕) 为了更好地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悦读经典,同时也是纪念曹雪芹先生诞辰300周年,图书馆联合传媒学院于2016年4月22日至24日,在我校图书馆二楼展厅共同举办了《红楼梦》文化主题展。本次活动由传媒学院1402班的滕月同学牵头组织,由淮师读者协会协办。

本次展览分潇湘馆诗社、秋爽斋书苑、怡红院鉴宝、暖香坞画苑等四个展区,第一展区,潇湘馆诗社:展览一些红楼梦文本中的诗词作品;第二展区,秋爽斋书苑:展览我校图书馆收藏的一些红楼梦相关书籍和不同版本的原著;第三展区,怡红院鉴宝:展览一些私人收藏和定制的诸如九龙佩、湘妃竹把件、蜡油冻佛手、瓣匏斝、鸳鸯剑、鹡鸰香念珠、红麝香珠等一些红楼梦文玩物件;第四展区,暖香坞画苑:展览一些红楼梦相关的人物绘画作品以及电视电影的剧照,包括瓷版画、十字绣等。

同学们在兴致盎然地看图片展。记者 王卓雯 摄

为了增添活动的丰富性和趣味性,本次展览还设立了栊翠庵品茶、稻香村美食、蘅芜苑影音、紫菱洲灯谜等四个活动区。让观者于品香茶,尝美食,赏影音,猜灯谜中,回眸与体味那个逝去的年代。

《红楼梦》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个代表。家国之思,兴亡之叹,人生之悲,情爱之苦,好了之辩,色空之悟,用藏之惑,邪正之分,词字之谜,诗文之美,值得我们用一生细细品读。

(作者:王卓雯、张海燕 审核:何善川)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张永军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张永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