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图书情报 >> 正文
图书馆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讲座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9年09月26日 17:08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9月26日电(记者 钱思晨)9月25日下午,图书馆邀请校工会主席金钊,在长江路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为全体职工作题为《人间正道是沧桑——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讲座,以深刻学习和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座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陆宝益主持。

金钊首先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建党历程,以活泼的语言和生动的案例,从近现代中国的基本国情、主要矛盾和主要任务等方面,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什么样的政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最后总结出历史和人民坚定地选择了中国共产党的启示。

此次讲座加深了职工对我党历史的了解和认识,坚定了服务学校和读者的初心,强化了图书馆文化育人的使命感,激发了全体职工努力工作、奋力进取的干劲。

图为讲座现场。记者 吴斌

编辑:季良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