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图书情报 >> 正文
淮师图书馆斩获CALIS联合目录建设多项荣誉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9年12月06日 10:43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2月5日电(记者 邹鑫)近日,从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ALIS)联机编目工作中心再传喜讯,淮阴师范学院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部在2018-2019年度书目数据共建共享工作中表现突出,荣获CALIS联合目录建设多项荣誉。在全国1200多所高校图书馆中,图书馆中文书目原编数据上载量排名第10位,上载数据4374条,较去年进步4位,荣获“2018—2019年度CALIS联合目录中文数据库建设先进单位奖”;馆藏上载量排名第29位,上载数据28719条,荣获“2018—2019年度CALIS联合目录馆藏数据建设先进单位奖”;在“CALIS中文认证编目员书目数据上载量TOP30”榜单中,我馆文献资源建设部刘宝林老师位居第4位,危家凤老师位居第14位,分别荣获“2018—2019年度CALIS联合目录优秀认证中文编目员奖”。

CALIS是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的简称,是国务院批准的我国高等教育“211工程”、“九五”、“十五”总体规划中三个公共服务体系之一,是在教育部的领导下建设起来的中国高等教育文献联合保障体系。我校图书馆作为CALIS联机合作编目中心成员馆,一直积极参与馆藏数据共建共享工作,高度重视编目员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致力于原编数据的上传,供成员馆共享使用,不仅体现了我校图书馆中文编目的实力,而且为我馆对全国高校文献资源建设的服务奠定了基础,多年来对联合目录所做出的贡献得到了CALIS联机编目中心的充分肯定。      

数据来源: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网页






编辑:吴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