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图书情报 >> 正文
淮师图书馆工会组织秋游活动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0年10月23日 08:42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0月23日电(记者 张永军10月21日下午,丹桂飘香,秋高气爽,淮阴师范学院图书馆一行40余人来到了江苏淮安白马湖“向日葵的故事”国家湿地公园,开展以“亲近自然·悦享盛景·共建和谐”为主题的工会活动。

图为景区合照。记者 吴斌  摄

江苏淮安白马湖“向日葵的故事”国家湿地公园位于江苏省金湖县和洪泽县交界处,总面积3243.37公顷,其中湿地面积3059.78公顷,湿地率94.34%。进入园区后,大家第一站来到了向日葵种植区,看着大片大片的向日葵,各位会员不禁发出由衷赞叹,纷纷涌进了向日葵种植园里,呼朋唤友相互拍照的,三五成群欣赏美景的,兴趣盎然探索种植园纵深的,还有的会员竟随口哼唱了起来:“朵朵葵花向太阳,我们紧跟共产党,高举红旗向前进……”从他们热情洋溢的笑脸和不时交流中可以看出,对于唯美靓丽的自然景致,大家已经彻底放松了身心,真可谓身心愉悦,气氛和谐。第二站是粉黛草园区,大家一看到成片的紫色粉黛草所营造出的如梦如幻的氛围,惊讶不已,仙心萌动,互相拍照留影,流连忘返。

半天的行程圆满结束。坐在回程的车上,每一个人脸上仍旧洋溢着兴奋、轻松,诙谐的话语时常引来大家伙会心、欢快的笑声,愉悦、放松、和谐的场景定格在大家心中。参加本次秋游活动的会员们都表示,工会组织的这次活动,不仅放松了大家紧张的工作神经,也给彼此创造了一次深入交流的机会,既增进了解,加深友谊,又增强了团队凝聚力,更为大家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提高生活质量搭建了良好的平台,收获满满,不虚此行,也希望这样的活动常组织、多组织。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大家领略了淮安大地优美景色后,不仅放松了身心,还增强了同事之间的凝聚力与向心力,必将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各自的岗位工作中,同心同德,凝心聚力,不断谱写图书馆各项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编辑:吴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