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图书情报 >> 正文
图书馆党总支赴泗洪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0年11月11日 10:09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2020年11月11日电(记者 钱思晨)为响应校党委“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活动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1月7日,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赴泗洪县开展“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创业绩”主题党日活动。

图为图书馆全体党员合照。记者 杨成军

宿迁市泗洪县是全国19个抗日民主根据地之一,淮北抗日民主根据地中心、新四军四师师部和淮北行政公署所在地,被誉为“苏皖红土地,淮北小延安”。在图书馆党总支组织下,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泗洪县大王庄党性教育基地、淮北抗日民主根据地纪念馆及泗洪双沟酒厂。

在新四军四师暨淮北抗日民主根据地将士名录墙前,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初心和使命,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大王庄陈列展览馆及新四军四师司令部旧址、彭雪枫故居、拂晓报社及淮北抗日民主根据地纪念馆,彭雪枫、邓子恢、张爱萍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淮北地区浴血奋战、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让党员们深感钦佩。在双沟酒厂,党员们参观了酒厂古窖池、现代化生产基地、智能化包装物流生产线等,了解双沟酒厂作为地方特色产业在改革开放历程中奋发作为的发展历史。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图书馆全体党员深刻了解到新四军四师在淮北英勇抗战的光辉历史、地方特色产业在改革开放历程中的奋进历史,内心深受洗礼、党性得到锤炼、热情备受鼓舞。活动不仅提醒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求。更激励大家砥砺奋进、开拓创新,在岗位上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创造出更优异的工作业绩。


编辑:吴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