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图书情报 >> 正文
图书馆举办目耕缘读书会精读沙龙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1年03月24日 10:05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3月24日电(记者 朱茜瑜 钱思晨)3月20日下午,目耕缘读书会第76期精读沙龙在淮阴师范学院图书馆阅读活动基地成功举办,本次沙龙主题为“浮生若梦,为欢几何——共读《浮生六记》”,本次活动由淮阴师范学院图书馆和目耕缘读书会淮师分会联合举办,共吸引了校内外三十余位书友参加,均为资深阅读爱好者。

活动中,目耕缘读书会淮师分会会长钱思晨向大家介绍此次沙龙选择阅读《浮生六记》的缘由。他以“诗和远方”为例,阐述了阅读不仅要读思想性书籍,也要读文学性书籍的观点。随后校内外书友纷纷交流了自身的阅读心得,不同职业和年龄段的书友读后感也各具差异,分享交流中既有相同想法的共鸣、也有不同思维的碰撞,一些观点更引发了激烈讨论。沙龙现场十分活跃、气氛极其热烈,取得了非常好的阅读交流效果。

在沙龙尾声,目耕缘读书会会长董峰总结认为,有几张新面孔、有几篇好书评、有几段有价值的争论,是一场精读沙龙成功的标志,而这期的淮师精读沙龙全部做到了。此次沙龙活动作为图书馆阅读推广活动的一部分,促进了校内外阅读互动交流,对激发师生读者的阅读兴趣、促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校园具有重要意义。

图为图书馆举办目耕缘读书会精读沙龙。 记者 宋本儒

图为图书馆举办目耕缘读书会精读沙龙。 记者 宋本儒

编辑:吴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