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图书情报 >> 正文
图书馆举办数据库资源利用调研座谈会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1年04月27日 09:17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2021年4月27日电(记者 钱思晨 张妍)4月22日下午,图书馆邀请各院系学生代表,在二楼信息服务中心举办数据库资源利用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信息服务部主任郑燕平主持,图书馆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座谈会。

图为图书馆数据库资源利用座谈会现场。 记者 李芳玲

座谈会伊始,郑燕平老师向参会的学生介绍了此次座谈会的目的,询问参会学生在日常学习中使用图书馆数据库资源情况,并希望各位学生代表针对数据库资源的宣传和培训提出意见及建议。随后,信息服务部钱思晨老师从期刊论文、电子图书、学习教育等三方面,为参会学生简要介绍了图书馆数据库资源概况,学生们针对数据库利用提出了相关问题,与工作人员一一耐心解答。在自由发言环节,参会学生就数据库资源宣传和培训等积极发言、建言献策,工作人员将学生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记录,座谈会现场气氛活跃。

此次座谈会作为图书馆资源推广常态化工作的一部分,旨在调研图书馆数据库资源使用情况,扩大数据库资源在学生中的使用率。通过此次座谈会,图书馆进一步掌握了学生群体的信息需求和利用习惯,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积极拓展数据库资源宣传推广渠道,扩大信息检索培训的覆盖面,开辟宣传、推广、教育的新方式。



编辑:吴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