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继续教育 >> 正文
【淮安日报】淮师“国培计划”培训班开班
来源: 时间:2015年10月15日 10:23   点击数:

10月9日上午,淮阴师范学院举行“国培计划(2015)”——山西省乡村中小学教师培训项目初中校长培训班开班典礼。淮阴师范学院校长朱林生、继续教育学院和教育科学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来自山西省50位初中校长参加了开班典礼。副校长施军主持开班典礼。

据了解,自2010年起,教育部、财政部联合实施“中小学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简称“国培计划”),这是我国提高中小学教师特别是农村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的重要举措。“国培计划”至2015年7月已累计达700万人次,全国有170多家高等院校承担国培计划项目。本次培训是淮阴师范学院首次承担的“国培计划”项目,学员在淮阴师范学院集中培训10天,然后回山西省基地校跟岗实践10天。为确保项目顺利实施,淮阴师范学院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经验丰富的教学和管理团队,精心制作培训方案、细心梳理培训细节、用心管理培训过程、暖心服务培训学员。

开班典礼上,朱林生代表淮阴师范学院对前来参加培训的山西省全体参训学员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单介绍了淮安悠久的历史、深厚的人文底蕴以及淮阴师范学院的基本概况,详细阐述了淮阴师范学院“国培计划”项目设计以及实施过程中的特色和优势。一是做精做细培训课程方案。继续教育学院和教育科学学院在培训方案研制中发挥了通力协作精神,围绕学校管理的政策分析、战略规划、管理要素以及教育管理经验交流等四个模块设计并开设既有理论高度,也更接地气的20个培训专题;二是组建了一支“高大上”的培训专家团队。培训团队由教育管理领域的知名教授、教育科研机构研究人员、教育局长、中学校长等构成,他们具有较高的学校管理理论水平和丰富的培训经验,将为高质量的培训效果提供强有力的师资保障;三是与地方教育行政部门保持充分的沟通,扎实做好跟岗实践环节的“跟踪”工作,做到理论学习与实践学习不脱节;四是完善的学习和后勤保障,尤其是饮食上要考虑到山西学员的口味,努力让各位学员吃住满意。他希望学员抓住机遇、加强交流、严守纪律、更新观念,通过培训,不断提高学校教育教学管理能力,努力开创山西乡村初中教育的新局面。

淮阴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院长蒋亦华从“培训目标定位合理”、“模块化、专题化的内容设计”、“精选培训师资团队”、“精细培训过程管理” 四个维度对本次培训方案进行解读。

学员代表山西省长治市郊区石圪节中学王素清校长表示,将一定珍惜此次宝贵的学习机会,转变角色、端正态度、学以致用。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依托淮阴师范学院校长培训班平台,做一名行者,躬身实践;做一名学者,厚积薄发;做一名智者,迎接新的挑战。

刊播媒体:淮安日报 刊播日期:2015年10月15日作者:孙勇强

媒体链接http://szb.hynews.net/harb/html/2015-10/15/content_3510664.htm

(作者:孙勇强 审核:王之国)

关键词:

本文来源:责任编辑:孙勇强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孙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