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继续教育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王之国同志接受《新华日报》采访
来源: 时间:2016年04月18日 14:18   点击数:

日前,淮阴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之国同志接受《新华日报》采访时指出:开展农民工学历教育,如果专业的市场竞争力不强,没有“适配”需求,那么提升农民工能力的初衷很难实现。“苏北有很多农民工缺乏技能、文化素质偏低,发展后劲严重不足,只要找准发展需要的痛点,通过农民工整体素质的提高可以带动整个经济竞争力的提升。”上述采访内容发表在《新华日报》2016年4月3日综合3版“新华观察”。

据悉,今年3月下旬,教育部、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推出农民工学历与能力提升行动计划——“求学圆梦行动”,通过政府资助的方式,帮助有进一步深造意向的农民工接受更高层次教育。到2020年,资助150万名符合入学条件的农民工接受学历继续教育。江苏有农民工1807万人,占全国农民工总量的6.5%,他们已成产业工人主力军,而抽样调查显示88.8%学历在高中以下。教育,或可让他们更好地融入城市乃至投身创新创业。江苏省教育厅正会同总工会,对农民工总体规模和分布、教育学历和非学历需求进行调研摸底,4月30日前出台“农民工学历与能力提升行动”省级方案。

此次调研,《新华日报》先后采访了南京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李友生、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学院院长邹农俭教授、 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马万顺、淮阴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之国教授等专家学者。

刊登媒体:新华日报 刊登日期:2016年4月3日 作者:杨频萍 黄红芳

媒体链接:http://xh.xhby.net/mp2/html/2016-04/03/content_1396106.htm

(作者:占侃 审核:王之国)

本文来源:新华日报责任编辑:孙勇强

编辑:孙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