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继续教育 >> 正文
淮师承办“幼师国培(2016)”幼儿园园长培训班
来源: 时间:2016年10月24日 10:06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0月24日电(记者王琼)10月22日上午,“幼师国培(2016)”—山西省幼儿园园长短期集中培训班在淮安市交通局六楼报告厅举行开班典礼。淮阴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之国、党总支书记韦相和、副院长牛树青,淮阴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院长蒋亦华、副院长何杰,以及来自山西省近50位幼儿园园长参加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王之国主持。

图为开班典礼。记者张浩

蒋亦华代表学校对前来参加培训的山西省全体参训学员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单介绍了淮安市悠久的历史、深厚的人文底蕴以及淮阴师范学院的基本概况。他详细阐述了我校在“幼师国培”项目设计以及实施过程中的特色和优势,并对参训学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珍惜培训机会,把培训当成提高自身素质,推动幼儿园发展的重要机遇;二是加强交流,借助培训平台,互相交流,取长补短,共同提高;三是严守纪律,希望学员严格遵守相关规定,潜心学习;四是更新观念,希望学员通过培训更新教育观念,提升管理水平,努力为山西省幼儿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何杰从“合理定位培训目标”、“模块化、专题化的内容设计”、“精选培训师资团队”、“强化培训过程管理”四个维度对本次培训方案进行解读。

学员代表山西省吕梁市方山县童乐幼儿园黄兰老师表示,将珍惜此次宝贵的学习机会,认真学习各位专家学者的讲座内容,全身心的投入到培训学习中,提高自身专业能力和工作管理能力,同时严格规范自身言行,遵守培训的各项规定,积极配合授课老师完成培训任务,将所学知识加以总结提炼,运用到以后的工作学习中。

本次培训为期10天,共计20个培训专题,采用专家讲授、参与式培训、问题研讨、案例教学等灵活多样的培训方式。希望通过培训促使山西省乡村幼儿园园长掌握履行岗位职责必备的知识和技能,提升其学前教育业务素质和管理水平,坚持正确的办园理念和方向,坚持科学保教,扭转“小学化”倾向,促进山西省乡村幼儿园保教质量的提高。

(作者:王琼 审核:王之国)

关键词:

本文来源:责任编辑:占侃

编辑:占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