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继续教育 >> 正文
2015淮安中小学班主任提高培训班淮师开班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5年08月18日 10:43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8月18日电(记者王琼 孙勇强)8月17日上午,2015年淮安市中小学班主任提高培训班(校园安全专题)开班典礼在淮阴师范学院举行。省教育厅安全保卫与维护稳定处处长王伟,淮阴师范学院副校长施军,淮安市教育局副局长程永清、安稳处处长李应柏,淮阴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和教育科学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近200名中小学班主任参加了开班仪式。

图为开班典礼。记者孙勇强

施军介绍了淮阴师范学院的基本情况,对培训班的教学工作和管理服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对参训学员寄予了殷切希望,希望参训学员抓住短暂的培训时间,加强学习交流,多与授课专家进行对话,做到有所思、有所悟、有所得。

程永清分析了淮安市中小学校园安全管理现状,对参训学员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充分认识学习提升的必要性;二是珍惜机会,增强参训的积极性、主动性;三是学以致用,真正提高学习培训的实效性;四是加强沟通交流,改进并创新学习形式。

淮阴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刘旻老师代表全体学员表态发言。会议还就培训方案进行了简要解读。

本次培训以教育部《关于加强中小学班主任工作的意见》、《中小学班主任工作规定》和《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办法》等文件为指导,以努力促进班主任加强和改进中小学班级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依法保护学生安全、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为总目标,希望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增强班主任的安全责任意识,提高预防校园和班级意外事故的发生以及事故处理的能力,进一步把学校和班级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扎实推进平安校园、平安班级的建设。

(作者:王琼 孙勇强 审核:王之国 编校:柏华)

关键词: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孙勇强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孙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