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继续教育 >> 正文
淮阴师院举办省级初中语文骨干教师提高培训
来源: 时间:2014年05月19日 23:07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5月19日电(记者孙勇强)5月18日上午,淮阴师范学院举行江苏省2014年农村初中语文骨干教师提高培训班开班典礼。淮安市教育局、淮阴师院继续教育学院、文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来自淮安市的60位初中语文教师参加了开班典礼。开班仪式由继教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王之国主持。

IMG_20140518_083118.JPG

图为开班现场。记者孙勇强

会上,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蒋亦华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希望学员培训期间严格遵守相关管理规定,虚心学习,勤奋学习。文学院副院长陈年高简要解读了培训方案。淮安市教育局师资处处长赵慧介绍了初中语文骨干教师培训的背景和意义,并对参训教师提出相关要求。金湖县三河中心初级中学教师全成凤代表全体学员表态发言。

培训为期五天,采用集中授课和跟岗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内容围绕“散文读解模块”、“散文教学设计模块”、“跟岗培训模块”、“观察与反思模块”等模块展开。

此次培训将聚焦淮安农村中学初中语文散文阅读教学,以“提升现代散文阅读教学有效性”为主题,科学把握散文基本理论,使培训教师了解散文阅读教学的现状与发展趋势,掌握初中散文阅读教学目标设置和教学内容确立方法,学会散文阅读教学设计,恰当开展散文阅读教学活动,提升内在的人文素养,成为当地初中散文阅读教学“种子”教师。

(作者:孙勇强 审核:王之国)

关键词:

本文来源:责任编辑:孙勇强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孙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