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继续教育 >> 正文
淮阴师院承担2014年省级初中校长培训
来源: 时间:2014年06月08日 22:25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6月8日电(记者孙勇强)6月8日上午,淮阴师范学院举行江苏省2014年农村初中校长助力工程培训班开班典礼。淮安市教育局、淮阴师院继续教育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来自淮安市的60位初中校长参加了开班典礼。开班仪式由继教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王之国主持。

会上,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蒋亦华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指出了本次培训班的目标追求,希望承担培训任务的老师以提升学员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为重点,最大限度的挖掘学员的潜力。强调各位学员既是普通的受训者,又是处于各自学校无可替代地位、具有核心作用的校长,如何从学校实际出发致力于学校整体面貌、内在机制实践形态的改进对各位校长既是一种挑战,也是一种责任,希望大家携起手来,以学习为生存方式,为我国教育的变革转型,为学生个体生命的全面发展、个性化发展,尽一份责任。教科院副院长伍红林简要解读了培训方案。淮安市教育局师资处处长赵慧分析了目前我市初中教育现状,希望大家能迅速转变角色,互相交流沟通,服从管理,注意安全,祝愿学员们学有所成,生活愉快。洪泽县中学万校长代表全体学员表态发言。

培训为期五天,采用理论讲授、研讨交流、实践考察等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内容围绕“教育形势与政策分析”、“学校创新发展与学校管理变革”、“学校课程改革与教学管理创新”、“教育热点问题研讨与个性化管理经验交流”等四个模块11个专题展开。

此次培训将有助于了解和把握当前我国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形势和政策,学习当代教育改革和管理的最新理论成果,借鉴发达地区的先进初中学校的管理经验,提升校长领导教学、规划学校、发展学校的能力。同时结合各自学校的情况,思考所在学校的发展方案,注重质量内涵建设,努力走特色发展之路,推进苏北地区农村初中学校的发展。

(作者:孙勇强 审核:王之国)

关键词:

本文来源:责任编辑:孙勇强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孙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