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语言文字 >> 正文
淮师召开“课堂教学质量年”学院方案汇报会
来源: 时间:2017年03月29日 17:27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3月29日电(记者戴庆倩)为加强学院间研讨与交流,促进《淮阴师范学院课堂教学质量年工作方案》的有效实施。3月28日下午,“课堂教学质量年”学院方案汇报交流会在校办会议室召开,各二级学院教学院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二级学院紧紧围绕OBE教育教学理念落实,就“如何向课堂教学要质量”这个主题,着重从强化课堂教学管理、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完善质量保障体系、提高课堂教学效益等方面,阐述了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的思路与举措。各学院亮招频出,精彩纷呈,如文学院推行的学生课堂行为和晚自习规范量化考核管理细则;经管学院以教学大纲制定为抓手,有序落实新版人才培养方案实施;外语学院从学生、教师和专业三个方面开展工作,形成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的合力;法政学院从加强课程教学内容改革入手、强化教学激励机制等方面积极营造回归课堂氛围;传媒学院的“每月一课”;化院充分发挥教学先进的“陈醋效应”;计科学院的基层教学组织的针对性建设;生科院的翻转课堂尝试;城环学院的项目化教学推进;马院的博导进课堂,打造马院魅力课堂活动;教科院的优化教师教学任务管理措施;音乐学院、体育学院的以赛促练、以赛促学活动;数科学院的教师辅导答疑制;物电学院的教师教学能力培训体系的构建;历史学院开展的以课程建设为中心,贯彻落实两种文件,抓牢五项重点工作的“125”工程;美术学院的“心中的好老师”评选活动等。

教务处周平处长充分肯定了各学院方案的亮点与特色,要求各学院牢固树立“以学生为本、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教育理念,以严谨的态度,完善的措施,扎实的作风,严格的督查,确保“课堂教学质量年”工作目标的实现。周平要求各学院要以学校课堂教学质量年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聚焦课堂教学的焦点、突出重点、攻克难点、打造亮点、形成各自提高课堂教学效果的特色举措,切实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构建优良教风、学风,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作者: 审核:周平)

关键词:

本文来源:责任编辑:戴庆倩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戴庆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