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课堂速写 >> 正文
张玉磊老师的课堂:可爱小萌神的“管理经”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6年05月30日 20:50   点击数:

时间:2016年04月27

天气:小雨

课程:公共管理学

老师:张玉磊

“叮铃铃——”预备铃响,张玉磊老师总是不紧不慢的开启投影,准备资料……

有点肉肉的脸,总是微笑的嘴角,本来就不高的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笑起来更是只剩一条缝,看起来十分可爱萌。说话会略带着一点点河南口音,大家都说张玉磊老师像大雄的保护神蓝胖子一样可爱。别看张玉磊老师长得可爱,人家可是博士呢!

课前张玉磊老师喜欢提前几分钟放一小段视频,将大家的吸引力从手中的手机或者还没吃完的早餐中吸引过来,有时候是一个歌曲mv,有时候是一小段漫画,总之,不得不承认,老师这招着实有效。因为老师觉得我们教材编排不完善,便不按顺序教课,按他自己的规律和节奏去掌控课堂。也更利于我们对于管理学的理解。

这节课我们学习的是治理理论的知识内容。书中提到“治理与善治”的内容,早在上学期,我们就在管理学课上学到了相关内容,张玉磊老师仔细和我们说了在公共管理学中的“治理和善治”,区分这其中的不同。老师从不同于以往的角度来解析治理的问题,从合作网络途径上看,治理又变成了一个全新的课程。然后老师对于治理理论的分析探究从实践基础,研究途径,以及网络治理来说明。理论总是枯燥无味又难懂的,所以这也是大学生玩手机人多的原因之一,但张玉磊老师可以自信的不需要我们上交手机,秘诀就在于他在枯燥的理论中穿插的种种事例。例子就发生在身边,简单易懂,容易理解也加深我们的印象,一举两得。

上课时老师独特的河南口音也是张玉磊老师的特色,略微一点点的乡音非常的可爱,虽然有时候会引起同学们没有恶意的哈哈大笑和学舌,但在师生们一起笑过之后,课堂氛围顿时就活跃了起来,张玉磊老师虽然比我们大几岁,但完全没有其他老师的架子,我们感受到的也只是随和、可爱。

“叮铃铃——”又一声铃响,两节课就这么过去了,张玉磊老师又笑成了“一条缝”,摆摆手,潇洒的说一声下课,再挥一挥衣袖,不留下一片垃圾!

(作者:东校区淮通社 汪庆 审核:袁心宇)

关键词: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郑爽

编辑:郑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