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课堂速写 >> 正文
朱荣贤老师的课堂:不努力,你将一无所有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6年11月23日 15:38   点击数:

时间:2016年10月8日

天气:多云

地点:文通楼110室

课程: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导论

老师:朱荣贤

清晨醒来,略感寒意,走在校园的学生们穿着各异的衣服,背着各色的包,将秋日的校园装点得色彩斑斓。这是我在淮师的第29天,军训和训操的相继结束,意味着我的大学生活也就正式开始了。所有人的眼里都满露对知识的渴望,无论是在每天上课必经的路上,还是已捧起书本的刹那,生活方式的节奏已然定为了学习。

今天是朱荣贤老师的专业导论课,我早早地就赶去了教室。或许有人认为理论课会十分枯燥,其实,并不然。朱老师的课自然生动,他谈吐幽默风趣,为人亲切和善,很受同学们的喜爱。他曾这样形容自己的课:“大家可以把这门课当作聊天课。”与其说是聊天课,不如说是“交流课”,这是属于老师和同学之间心与心的交流,而这个过程是愉快的。朱老师根据自身的教学经历和我们分享了学长学姐的“八字经验”——脚踏实地,努力奋斗。

大学的头颅也许是你豪迈意气的标志,但脚下你不曾留心的石块也许会绊住你的脚,飘浮的思想若没了根系,不肯低头俯身,便会感到空虚与渺茫。年少气盛的我们总以为自己是最强最棒的,更要出风头来展现自己的能力。但残酷的现实一次次告诉我们,大学并不是象牙宝塔,一切皆与现实接轨,唯有脚踏实地地去奋斗,去努力,去追求更高的境界,方能拥抱成功。

关于名校问题,朱老师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在南师,你不学习就有未来了吗?在淮师,你学习就没有未来了吗?学校只是你学习知识的一个平台,关键还是要靠自己的努力。”不是只有上了985、211才能获得成功,如果考中名校,不努力,还是会一无所有。成功并不是只有读名校这一条单行道,我们完全可以借助其他平台,通过二次努力去获得成功。

所以为了成功,为了实现自身价值,我们更应该为自己的未来定下一个目标,并不断地为之努力奋斗。毕竟梦想是伟大的,有了梦想,生活才会精彩,人生才有意义。为了实现它,我们需要拼搏和努力,虽然实现的过程中,会遇到许多困难,但只要做到肯吃苦,有毅力,有信心,在前进的路上披荆斩棘,我们终将摘得梦想的桂冠。你若不努力,将一无所有!这并不仅是这节课的最大收获,这更是我们成长道路上的一句金玉良言!感谢朱老师给我上了这宝贵的一课。

(作者:东校区淮通社严丽娇 审核:吴雨菲)

关键词: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刘焕杰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刘焕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