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课堂速写 >> 正文
潘宏恩老师的课堂:渐臻佳境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6年11月23日 15:39   点击数:

时间:2016年11月4日

天气:晴

地点:综阶101

课程:大学语文

老师:潘宏恩

一袭黑色西装,手拎棕色公文包,带着银色边框的眼镜,叫我只想起《论语》里的一句“文质彬彬,然后君子”。字正腔圆的一句“同学们好!”,我们的大学语文课就开始了。

他的与众不同

潘老师的点名方式尤为特别。“我从不喜欢一个个点名,我会随意抽几位同学回答问题,希望抽到你们的时候你们都在哦!”在同学们的一片“哀嚎”声中,潘老师“得意”地笑着。“不过大家不用担心,我个人认为靠点名留住学生是很失败的。希望经过一个学期的学习后,大家能够觉得我的课有那么一点点有趣,大家的审美水平能够提高!”

他的人格魅力

俗话说,评价一个人要看细节。潘老师每次请同学回答问题时,总是会说“您好,很高兴在我的课堂见到您!”,然后再进行提问。第一次听到这样的话,我是十分震惊的,学生按时上课、回答问题本就是应该的,潘老师这样有礼貌,有修养,反倒是让我们觉得受宠若惊。

他上课从来不会自顾自地讲,他会看着同学们的眼睛,仿佛正与你真诚地交谈。用他自己的话说“上我的课大家不要拘谨,我们就像几个老朋友一样聊聊天。”每当有同学被点到回答问题却因毫无准备,手足无措时,潘老师总是会循循善诱,引导鼓励同学们说出自己的想法。最后同学们总能在潘老师的指点下,形成自己的见解。

他的乡愁

“小时候乡愁是一枚小小的邮票我在这头母亲在那头长大后……”在一位同学干涩地朗读后,潘老师连连摇头,“同学们的朗诵水平亟待提高啊!我来给你们演示一遍。”,那一刻,我们感觉到他仿佛就是诗人余光中,正思恋着大陆。他来回踱着步,摇头晃脑,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继而望向窗外家乡的方向,而我们沉浸他的世界中,就连下课铃声响起,都没有人听见。

每一次上潘老师的课,开始都会觉得书本上的知识晦涩难懂,然后在潘老师的引导下慢慢领悟,渐臻佳境。

(作者:东校区淮通社陆茜 审核:吴雨菲)

关键词: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刘焕杰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刘焕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