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课堂速写 >> 正文
谷风云老师的课堂:娓娓道来的英语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7年03月21日 13:54   点击数:

时间:2017年3月8日

天气:晴

地点:文通106

课程:英语听说课程

老师:谷风云

英语课我想是除了专业课以外,大学里最让我头疼的一门课了。自然,我在选课的时候总是打听清楚老师的脾气秉性,希望可以能够轻轻松松的过关。而这次英语老师我却不认识,不知道这位老师是否能让我在最后一个英语学期轻松过关。今天又走进英语听说的教室,看到正在认真备课的谷风云老师,回想起初见她的场景。

披着齐肩的秀发,炯炯有神的眼睛和樱桃似的小嘴,挂在她那白皙的脸上,再加上那一抹挂在嘴角边的微笑,对她的第一印象总让人忍不住的亲近。“英语这门课程,不是在我的课堂听两堂课,然后其他时间都把英语放在一边你就可以学好。要学会主动积极的学习英语。”还是老套的开场白,心中对老师的期许少了些。可是配上那温柔如轻灵的泉水般的声音,就如同打在自己的心田上,不由自主的想要继续听老师说下去。谷老师讲课有两大特点:自觉和认真。

这自觉自然讲的是同学们的自觉。她从来不会点名,也没见她查过人数。她说:我如果靠的只是点名来维持上课的人数,那只能说明老师讲课没有吸引人之处。不过,也是神奇,她的课,几乎没有人缺过勤。兴许是她淡如水的气质吸引着同学们,都十分珍惜与老师的相处。

认真那则是老师备课上课的认真。在每次的课堂上,谷老师总会耐心教授我们一些学好英语的小妙招。这堂课她又向我们推荐听听力的时候可以采用缩写法,利用自己所能理解的符号、字母标记下你所需要的单词或词组,这样不仅可以记清单词,而且可以理清整篇文章的大意。老师所提供的小妙招总会在我的英语学习上面有意想不到的大用处。

"Next,we will begin to learn Unit 2 part B"轻灵般的声音又响起。这让我想起古代形容女子的一句诗:清风曼徐柳清影,淡雅芳慧莲伊人。谷风云老师经常自谦是三尺微命,一介书生。那身为学生的我们连书生也称之有愧了。

(作者:东校区淮通社蒋姗 审核:吴雨菲)

关键词: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刘焕杰

编辑:刘焕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