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课堂速写 >> 正文
张亚老师的课堂:我是一个简单的老师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7年03月23日 10:54   点击数:

时间:2017年2月17日

天气:阴转晴

地点:综南107

课程:西方经济学

老师:张亚

最初看到这门课时,无语凝噎。佛说,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换今生的擦肩而过。那该是怎样的缘分,才能遇见一个与你同名同姓的人,而这个人恰巧刚好是你的老师呢?我只有一个念头,千万别发现我啊。

怀揣着忐忑不安进了教室,静静地等待着这个陌生又熟悉的人的到来。简单到朴素的冬衣,满头华发,却没有过多的皱纹,想必心态相当的好。而后来也映照着了我的第一印象。慢慢的心绪被我舍友调侃的话语打乱。我开始了漫长的头痛,当他自我介绍完,我们班同学仿佛约好了一起看向了我,我看到台上的他茫然的神色,我悄然低下了头,不去理会他们调笑的模样。

他说,他已经退休了,只是简单的不服老,才接下学校的邀约。他说,他经历过文革,是老三届。他说,他下过乡,去过大西北,去过东北开荒。他说……

我心底默叹,同为一个人,差距怎么这般的大。放下了手机,仔细的倾听者他的倾诉,一个别样的人生,一个于他简单的人生,对于我们则是多舛不可想象的艰苦岁月。可能正是饱经岁月的风霜,才使得他的心态越发的积极。

他说,西方经济学是指流行于西欧北美资本主义发达国家的经济理论和政策主张,它是15世纪西方经济学产生,18世纪西方经济学建产以来,特别是19世纪70年代以后一直到目前为止认为是能够说明当代资本主义市场经济运行和国家调节的重要理论、概念、政策主张和分析方法进行了综合和系统化形成的。被称为“社会科学之王”。

他说,西方经济学是研究西方主要发达国家的经济理论以及根据这些理论制定的经济政策,同时把这些研究成果和中国改革开放的实践有机结合,形成对于中国经济发展的独特专业视角和分析思路。本专业的主要研究方向为微观经济理论与政策研究、宏观经济理论与政策研究、公共政策分析、金融市场与金融机构研究

他说……

我慢慢的想着,或许他就是这么简单,不会冗长的枯燥的教学,在自我嘲讽中,润物细无声般教授了我们专业知识。

我觉得这个同名同姓的老师还不赖呢,,,,,,

(作者:东校区淮通社张亚 审核:吴雨菲)

关键词: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刘焕杰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刘焕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