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课堂速写 >> 正文
陈佳老师的课堂:与时俱进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5年04月23日 09:31   点击数:

时间:2015年4月7日

地点:综阶201

天气:晴

课程:证券投资学

老师:陈佳

真好,又见到陈佳老师了!

还记得第一次见到陈老师,一头俏丽的短发,典雅灰长款大衣加以蓬蓬的下摆修饰,黑色修身牛仔裤,再配上一副黑框眼镜,看上去真是又理性又优雅,却又带几分俏皮可爱,让人顿觉眼前一亮。直觉告诉我,她的课也许并不像我想象中的那么枯燥。

按照惯例,正式课开始前陈佳老师会让我们分析近期的财经热点以及股市的特点。刚开始我们确实不知从何说起,对于股市分析更是一头雾水。不过经过五周的锻炼,我们也能分析出基本的股市特点,对于财经新闻总会有不自觉的敏感,课后更会习惯性的去关注财经以及股市信息,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们也会像陈佳老师一样一说到证券或者股市便能娓娓道来。

这节课我们学习债券的分类。“国债呢早起是分为四种的,为什么书中只有三种呢?因为有一种现在已经退出交易市场了。”陈老师开堂第一句话就激起了我们的好奇心,当我们正疑惑时,就看到PPT上展示了两张类似早期人民币的图片,“这就是实物券中的一种人民胜利折实公债,诶?你们看这个名字就挺有中国特色的对吧。”陈老师的语速很快,而又时带幽默,她说话的语调仿佛证券解说员,生硬的数字被她说的放佛也跳动起来,让人觉得整个课堂轻松而又不敢懈怠,生怕一不留神就错过了哪个知识点。“那么为什么实物券已经退出交易市场了呢?因为它是纸质的而且跟不上时代了。试想一下,如果把它放家里时间一长要是霉掉了烂掉了或者被什么东西啃掉了之类的,又不能挂失这样的话我的钱是不是打水漂的,所以你看它是不是既不方便又不安全呢。自然取而代之的是凭证式国债了。”这样轻松的过渡便带到了下一个知识点。

不知不觉一节课过去了,在陈老师的带动下感觉整个课堂充满了韵律感。课间,陈老师便给我们看她自己入手的股票,略带沮丧的说因为自己的不坚定买错了股而亏损,她嘟着嘴脸上的不悦一闪而过,但那只是一瞬间,却让我们感受到老师也有孩子气的一面,感觉到一个充满朝气真实的陈老师,我们看到的不只是在讲台上远远讲课的她,她向我们微微一笑,“所以大家要吸取我的教训,不管怎样都要坚定选择,不要盲从哦。”

初见陈老师让人感觉很知性,不禁让人感觉:嗯,这个老师应该是学经济的。而在慢慢的相处中,越发觉得她似乎更加俏皮可爱,在我脑海中的身影越发明媚开来。

期待陈佳老师的下一节证券投资学,期待再见陈老师。

(作者:经管学院记者团 丁玥 审核:郑爽)

关键词: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郑爽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郑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