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课堂速写 >> 正文
陈鸿秀老师的课堂:影视欣赏与评论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5年09月07日 22:32   点击数:

天气:晴

地点:综南109

课程:影视欣赏与评论

老师:陈鸿秀

今天风很大,午睡醒后,我匆匆赶来上第8 9节的影视欣赏与评论课程。这门课程是大一大二公共选举的课程,所以到教室的时候,我看到了很多大一大二的学姐学长们。这门课程是我第一次接触,所以我内心充满着小激动。我是一个钟爱看电影的人,各种题材都很喜欢。教室内的窗帘全部被拉上了,投影布显得很亮,上面播放着幻灯片。老师首先做了很简单的点名与课程介绍仪式,便开始给我们上课了。老师在讲台上用扩音器问我们喜欢的电影类型,下面的同学纷纷响应,有科幻类的,有爱情类的,有武打类的各种。我是一个各种题材都很喜欢涉及的人,所以看的电影很多。老师提到了电影的起始与发展的一些基本传媒知识,后来她讲述了最新的几部电影,狼图腾,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等年度上映的好电影。老师介绍说电影能不能看懂,可以多看几遍,电影包含着表面与深层含义,如果一遍没看懂深层含义,可以多看几遍。我对此很是赞同。后来老师讲述了一位知名导演的几部电影,那就是姜文导演的几部电影,知名的让子弹飞,当太阳升起的时候等等,她提到姜文是一个很有天分的导演,作品受喜爱程度很高,最近的一步之遥也很受欢迎,不过很好懂。后来老师又向我们讲述了几位演技很棒的国内女演员,巩俐等等。

下半节课,老师给我们放了最受欢迎的经典喜剧电影,卓别林的淘金记,电影讲述了卓别林与大块头汤姆还有强盗的故事,内容很搞笑,老师在播放的过程中还不忘细心的给我们进行讲解,一节课下来,我们都沉浸在电影的喜悦之中。这两节课,我不仅学习到电影的相关知识,并且获得了乐趣。非常感谢陈鸿秀老师。

(作者:东校区淮通社 戴畅 审核:郑爽)

关键词: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郑爽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郑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