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课堂速写 >> 正文
李媛媛老师的课堂:英语让人活力无限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5年11月12日 16:07   点击数:

时间:2015年10月26日

天气:晴

地点:综南303

课程:大学英语

老师:李媛媛

早上7.30分,综南303的教室里,传来了琅琅的读书声。

明明离正式上课还有半个小时的时间,老师也尚未到达班级,但是同学们良好的早读习惯已经让即将到来的英语课堂充满了生机与活力。

我第一次见到李媛媛老师,圆圆的娃娃脸让我以为他只有20多岁。我想,她这么年轻,一定是一个很容易和学生们相处的老师。听完老师的自我介绍才发现,容易相处是真的,她的真实年纪却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小。李媛媛老师介绍自己说九几年来到当时还是淮阴师专的这里,与我们在同一个校区学习,后来又去了扬州大学深造,粗粗算来,也有三十多岁的年纪。配上如此年轻的一张娃娃脸,真实让人有些难以置信。

开学以来,我也上了几堂李媛媛老师的大学英语。我对这个老师最深的印象就是她的笑容,问题回答对了她笑得很甜,回答错了她依旧保持着她的“标准微笑”。她似乎总是能在我们的课堂中找到自己独特的笑点,一个人也可以“傻傻的乐呵”。正是这样一位爱笑的老师,给了我们充满活力的英语课堂。

李媛媛老师的英语课从来不拘泥于课本,她有些“天马行空”,却在无形中传递给了我们前沿的消息与学习英语的方法。

“大家来看看这些。”两节课间的下课铃声响起,老师便笑着向我们招手。大屏幕上不在是上课时的“language points”,而改为了播放优秀的英文的广告。同学们感到既新奇又兴奋。这样既练习了英语听力,又缓解了我们的精神压力,开拓着我们的思维。她毫不吝啬地与我们分享她的大学生活,她的经验与她过去的努力。“我记得我在读大学的时候,我们那个时候学的是英语专业,每天早上五点多钟就有人拎着饭盒到喷泉边读英语。”她笑着,仿佛回忆起了自己最美好的时光,“现在想想当时自己也是很厉害的,生了孩子以后再也没有这么拼命过了。”李媛媛老师分享着她的大学经历,也是为我们的大学生活点燃了一盏明灯。

李媛媛老师的课堂没有那么多的束缚与压力,她更多会采取建议的方式。听了她的大学经历,同学们会自发的开始每天的晨读;听了她学习英语的好方法,同学们会自己每周用英文进行日记训练,用老师推荐的学习网站,自行练习听力……李媛媛老师给我们更多自己的空间,去找到一份更加适合自己的方法,更加高效的投入到对英语的学习中去。

李媛媛老师的课堂总是充满着活力,这是老师的力量,也是英语的魅力。感谢让我遇到一位这样的老师。Engilsh make people energrtic.英语让人活力无限。

(作者:东校区淮通社 肖雅婧 审核:袁心宇)

关键词: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郑爽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郑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