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课堂速写 >> 正文
吴霖老师的课堂:以激情浇灌青春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6年04月18日 18:00   点击数:

时间:2016年4月1号

天气:晴

地点:综北205

课程:微观经济学

老师:吴霖

饱受过《政治经济学》的痛苦,无奈的背过无数个枯燥的知识点,经济学课程就是个煎熬的观念早已根深蒂固,可是,就是这样一位与众不同的老师——吴霖,改变了我对经济学的看法,让我又重拾了对其的喜爱。

现在还依稀记得初上微观经济学这门课程时,我是多惊讶于我的这门课老师竟然是一位女老师,一直认为经济学这么枯燥的课程应该就是男老师来教,所以我也就理所当然的认为吴霖老师的课一定也是枯燥无味的。后来,吴老师那种激情四射的讲解风格是真的改变了我对女老师教经济学的看法,甚至是改变了我对经济学的看法。

吴老师的课堂永远是充满着活力,洋溢着青春气息的,这不仅仅得益于她的乐观活泼,更得益于她独特的教学方法。吴老师的课堂,她永远不会一畏的读教材,在她眼中,教材似乎只是一个辅助,因为教材是死的,而我们这一群风华正茂的大学生却是活生生的人,所以,吴老师的教学更加倾向于以生活中的例子辅以书本知识,而非以书本知识辅以生活中的例子来教导我们,也正是因为这样,我们被那些发生在我们身边的鲜活例子所吸引,从而乐于去接受那些例子所涵盖、涉及的书本知识点,乐此不疲。

除此之外,吴老师的课堂早已不再是那个我们每个人都必须绷着一张脸的地方了,它反而成了我们紧绷一周的最好的放松的世外桃源了,因为在每周五的那堂课程中,有像吴老师那样“不羁”的活泼老师带着我们一起在学习中玩耍。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就是吴老师讲“边际效用递减规律”的时候,记得她举了一个吃牛排的例子,她想表达的是如果我们吃一顿会觉得好吃,吃两顿、三顿还是觉得好吃,可是再吃就会觉得不好吃了,可是在她问我们的时候,我们的回答都是吃不够的,也许有的同学还是会吃够的,或许有的同学只是跟大家一起“逗”老师玩,但不管怎样,那时我们的口径出奇的一致,把吴老师堵的说不出话来时,大家都很有默契的笑了,包括吴老师在内。

是的,吴老师的课堂就是这样生动有趣,我们就像一个大家庭聚在一起开心的交谈,是那么的轻松愉悦,不思一切烦恼,只求这一时的忘我与寻欢。

其实,世界和自我是可以兼并的,当我们最好的靠近了自己的内心,喜乐、平静、轻松、平和,也就最好的靠近了我们,对待微经也是如此,只要我们用心去学,尽情的享受课堂的乐趣,我们也是可以从中发现属于我们自己内心的那份乐趣的。

(作者:东校区淮通社 袁爱娟 审核:袁心宇)

关键词: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郑爽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郑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