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课堂速写 >> 正文
陈佳老师的课堂:速度与激情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5年03月19日 15:44   点击数:

时间:2015年3月9号

天气:晴

地点:综阶501

课程:证券投资学

老师:陈佳

短发的女子总有一种特别的美丽,陈佳老师就是一个越品越明媚的女子,包括她的话语,包括她的课堂。

陈佳老师的课并不拘泥于书本,第一次上课就被她深深吸引,对于证券一无所知的我们也对它产生了巨大的好奇。相比直接讲授书本,她更愿意让我们亲身去体会,去尝试,她认为真正通过自己的实践远比传授我们书本知识要有用,所以第一节课她就布置给我们模拟炒股的任务。

她总会在课堂之初给我们讲一讲一周内可以影响股票的资讯,慢慢地让我们进入到这个充满数字的世界。我们一边听着一边心生敬佩,原来平常我们拿来作为消遣的新闻竟藏有这么多学问,有时甚至是一件与股票毫无关系的事件竟会间接地影响整个股市的局势。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便是近期网上热议的《穹顶之下》,它是记者柴静拍的关于环境的纪录片,陈佳老师却能从证券的角度给我们不一样的解释,她这样说道:“关于《穹顶之下》的热议层出不穷,相应地,它也对股票市场带来了一股风潮,证券市场上环保类股票价格不断上涨,这就说明影响股票的价格的因素是多种多样具有复杂性的,而在股票的购买中有技术和知识的成分,同时也有心理和运气的成分,所以购买股票是有风险的,一句话总结就是‘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陈佳老师的语速很快还经常会听到诸如大盘蓝筹股之类的专业术语,老师并不会一个一个给我们解释,为了能够跟上老师的节奏,不错过一点精彩,我们会快速把老师上课时所讲到的新东西记下来,课后通过各种方式来“消化”它。老师会通过真实的股票交易曲线图来给我们串讲书本知识,让我们能够将书本结合实际,更好地理解课本知识。

假如学习是在寻找宝藏,陈老师更愿意让她成为提供给我们地图的那个人而不是那个帮我们打开宝藏的那个人,她希望我们能亲身去体会打开宝藏的欣喜,她也时常毫不客气地把自己炒股的错误做法给我们做反面教材,我们听得专心,她也讲得入神。

喜欢她的洒脱,喜欢她的深入浅出,喜欢她的速度与激情!

(作者:经管学院记者团 陈思远 审核:柏华)

关键词:课堂日记陈佳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柏华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