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课堂速写 >> 正文
蒋苏娅老师的课堂:与春风中徜徉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5年03月19日 15:47   点击数:

时间:2015年3月12号

天气:多云

地点:综南205

课程:基础会计学

老师:蒋苏娅

“今天我们将学习导论,导论是会计学的基础、是导入口、是至关重要的一步。同学们现在都在同一个起跑线上,可别在起点就输了!”蒋老师着重点明了本节课的重要性,也让我们不敢产生一丝松懈。

会计是如何产生的?我们都很茫然。蒋老师似乎知道我们的疑惑,微笑着为我们讲解了起来:“在原始社会,人类所获取的物品只供填饱肚子,到原始社会末期,才有剩余物品,产生分配,这时会计就产生了……”她亲切的声音飘荡在教室周围,令我们沉浸在她的话语里,也让我们充分了解了会计的产生以及其发展阶段。会计的定义就这样毫无疑问的产生了:会计是以货币为主要计量单位,运用专门的方法,对企事业、机关单位或其他经济组织的经济活动进行连续、系统、全面地反映和监督的一项经济管理活动。不突兀,也容易让同学们接受。蒋老师就是这样“步步为营”,把我们最终带领到她所想达到的那个效果。这可能就是教授讲课之道吧!

“从定义中我们不难看出,会计有两个基本职能……”“核算和监督”同学们异口同声的回答道。蒋老师不由的笑了笑,来了句:“不错!”同学们也笑了起来,似乎有些不好意思。课堂顿时活跃了起来,一副其乐融融的样子。“监督必须要连续监督。”蒋老师义正言辞的说道。“周永康被查出来时家里的钱都是用吨来计算,这都是我们纳税的钱啊!”同学们都张大了嘴巴,从前我们只知道贪官污吏贪的是国家的钱,收取的是别人的贿赂,从不知道他们非法取得的钱财竟是我们这些平民老百姓的钱。蒋老师说这些话旨在引导我们合理使用自已的权利,做国家的主人。

蒋老师是一位时尚优雅的女性,她那一头利落的短发无时不彰显着她的干练,还记得她当初介绍自己是一位教授时,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她看起来是那么的年轻,慢慢接触才知,她那源源不断的知识才是年轻之源。

面对这位时尚女性,同学们似乎有更多的话向她倾诉。生活学习上的问题都愿意向她探讨,而她也不耐烦,可以说是知无不言,言无不会。当遇到大家共同困惑的问题时,她就会在课堂上为大家讲解,就好像一位知心大姐姐。在她的课堂,没有教授讲课的沉闷,有的只是大家庭的和谐与快乐!

(作者:经管学院记者团 王东艳 审核:柏华)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柏华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