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课堂速写 >> 正文
王桂侠老师的课堂:喜欢何其多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5年04月02日 20:18   点击数:

时间:2015年3月12日

天气:晴

地点:风雨跑廊

课程:大学体育(健美操)

老师:王桂侠

又逢周四,上完朱婧老师的中国近代史纲要边处于意犹未尽的状态边跑着去上健美操课。说起健美操课,在我们东校区这花团锦簇的女生群中,尤为抢手。上学期也是好不容易在抢课大军中将其收入囊中,所以对这节课便十分期待。

还记得第一次见健美操老师时她刻在我脑海里的印象,亲切、爱笑,个子不高身材却十分匀称。大概是常年练健美操的缘故,岁月在她脸上沉淀出的从容温和与举手投足的气质让我们赞叹。一身休闲的运动服将她显得年轻而有活力。单单是跟这样的老师相处已是十分舒心的事,更不用说跟她一起学习轻快愉悦的健美操了。

第一节健美操课,她首先提出了对我们着装的要求,很常规的,要求着运动服穿运动鞋,不一样的是,她叮嘱我们,如果女孩子穿高跟儿一点的鞋子,虽然看起来漂亮一些,但是跳健美操时很容易崴伤了脚。另外,此时正值乍暖还寒时节,健美操跳得久了,热了脱下厚重的外套,穿上宽松的运动服也不至于太冷,等下课出门了再及时披上,总不会在这个感冒多发季节里着凉。明明是个老师,却像位细心呵护我们的家长。也正因为如此,相比于那些冷冰冰的规定,这样细致的关怀让我们每一个同学在着装上自觉做得更加规范。

步入正课,节奏较快的健美操,玩坏了我们这些“手忙脚乱”的初学者。习惯了羽毛球与乒乓球的慢反应过渡阶段,一时之间全场群魔乱舞,同学们自己也笑得花枝乱颤。王老师见此,改变策略,放慢教学速度,一边安慰我们不要急,慢慢来,一边手把手纠正我们的动作。当我们每学会一个新动作时,她便双手竖起大拇指表扬我们。从未见过这样好脾气的体育老师,她的耐心与肯定极大地鼓舞了我们的信心。

万事开头难,随着轻快的伴奏音乐在耳边回荡,我们也学会了第一节。从笨拙的步伐到轻盈的身姿,体会到了小小收获的喜悦,此时的王老师站在音响前赞许地笑着看着我们。

见我们学得不错,王老师还特地教了我们几个提臀收腰的动作,匀称的身材大概是每个女孩子都想要的。比起所谓的节食,既不科学也不容易做到,多运动才是硬道理。

临近下课,老师语重心长地说:“现在的这个科技时代,大家总会见到身边的许多的‘低头族’,沉迷于手机,颈椎问题越来越多不说,缩小外交圈,减少运动,导致人越来越对人对事提不起兴趣。我教大家健美操,不指望大家学得多棒多棒,最终的目的是希望你们能够过得有活力一些,能够快乐。而运动,本身就会让人快乐。”

王老师是真正地做到了授人鱼,也授人渔了。

(作者:东校区淮通社 刘焕杰 审核:郑爽)

关键词: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郑爽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郑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