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课堂速写 >> 正文
苏月霞老师的课堂:快语速 慢道理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5年04月02日 21:04   点击数:

时间:2015年03月26日

天气:晴

地点:综南205

课程:西方经济学

老师:苏月霞

苏月霞老师教授我们的课程是西方经济学。当我拿到书的时候真是倒吸了一口凉气,上学期末背管理学与政治经济学的痛苦记忆还历历在目。这本书,却比那两本还要厚,粗粗翻阅内容,也更深奥。这让我没上课之前,就不由得痛苦起来。

我还记得上第一课的时候,看到了苏月霞老师——中等身材,戴着一副眼镜,有点严肃脸。但可真是语不惊人死不休啊,她一出声,就让我喜欢极了,她的语速很快,我喜欢快节奏的语速,这样能让我整堂课全神贯注地跟着老师的思维跑。我没有高估自己,西方经济学的课程在周五上午,连续三堂。至今,我一次也不曾走过神,时间如梭,三堂课,仿佛眨眼间就匆匆溜过,再无痛苦,再无等待的感觉。

这堂课,老师给我们讲述的是需求弹性和供给弹性。我们慢慢了解了什么是需求的弹性价格。老师怕概念太抽象,还贴心的从数学和经济两个角度来阐释。本来是不大听得懂的,被老师颠过来倒过去一说,却真的如醍醐灌顶。接下来,她还讲了什么是弧弹性,什么是点弹性。令我们惊讶的是,这里面还涉及了中点公式以及数学极限的知道。最后还说明了需求价格弹性的五种类型。弹性大于一的,一般都是奢侈品;弹性小于一的,选择余地小,是生活必需品;弹性为无穷的,价格既定或者只变动一点,需求量却是无限,那卖的都是黄金和农产品……

她有时候妙语连珠讲渴了,会拿起她的小粉瓶匆忙喝几口水,也俏皮地

拿手扶了扶眼镜,不好意思地说:“我讲话速度有点快啊,你们多担待点儿。”天呐我多想告诉她,我就喜欢这样的快节奏。她有时候也和我们分享她的二十岁、她的大学。她告诉我们,她的眼睛就是在大学时一直看电视看近视的,整整三百度。告诉我们,非典时期的种种可怕但也有欢乐。告诉我们,要好好珍惜在校时光。

她真是大学里难得的良师益友。

(作者:东校区淮通社 袁心宇 审核:郑爽)

关键词: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郑爽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郑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