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课堂速写 >> 正文
管爱花老师的课堂:从此,思修≠枯燥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5年03月11日 13:55   点击数:

时间:2015年3月3日

天气:晴

地点:教B2 108

课程:珍惜大学生活 开拓新的境界

老师:管爱花

大一的第二学期才开始上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早在上学期就听说思修课是何等的无聊、枯燥,虽然我们选的不是头发发白的老教授的课,但还是做足了准备去上课。匆匆赶到教室才发现并没有很多人到,过了一会儿才见管爱花老师一手拿包一手拿教科书走来,戴无框眼镜,身材苗条,一件橘红风衣显得精神抖擞。

由于是首次上思修课,管老师先给我们明确一些课堂纪律,主要的还是上课玩儿手机问题,后来才发现根本就不会想去玩儿手机。管老师还提出:如果觉得她的课没意思,可以申请调课,毕竟每个人适应或喜欢的上课方式不同。听了管老师的提议觉得她是个很民主的人,这样的风格很适合我,想必她的课应该很有意思。

第一章的内容是关于新的大学生活,管老师说她最不喜欢照本宣科,所以,她的课堂内容会紧紧围绕书本,但并不会像书本语言一样枯燥无味。管老师提出了几个问题请大家回答,主要关于大学与高中的不同和适应中出现的问题以及如何解决。有同学提出的共性问题,管老师就会当堂帮助解决,像对于未来选择的迷茫,管老师又会站在老师和家长两个角度去给同学们一些建议和引导。

管老师喜欢举例子,这样能让同学们更加容易理解。在讲到大学讲课方式时,就用自己的儿子的一件事举了例子,她在给她儿子解释等额选举和差额选举的过程中,在她儿子看来是差额选举有更多选择对象,方法更优,但是教科书却给了等额选举的一些优点,这让人心里就对书本的知识点产生抵触心理。然而大学里课堂中使用的一些词汇,老师认为学生都应该知道、都理解,可事实却并非如此,导致很多学生上课云里雾里的,从而注意力不集中。但是,在管老师的课上,你不会有什么听不得的内容,她的思修课就像一群人就某些问题在一起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很轻松、很愉快,管老师的幽默、风趣让课堂充满了欢声笑语。

在千百人抢课中抢到一个自己不熟悉、不了解的老师的课却很适合自己,这是一件可喜之事,没有早一步,也没有迟一步,遇上了也只能轻轻说一句:“老师,号码多少,课后再聊。”

(作者:淮通社网络新闻社 袁艺童 审核:郑玉婷)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郑玉婷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郑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