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课堂速写 >> 正文
周雪瑞老师的课堂:渐学渐懂渐喜欢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5年03月15日 21:33   点击数:

时间:3月2日

天气:晴

地点:教A1-306

课程:动物学

老师:周雪瑞

第一次上动物学课,内心不免有点新奇,可是坐在教室里,翻着动物学课本,纸上那各形各状的图案如放电影一般从我的眼前掠过,我却无心深读。心里只想:这书真厚,再看一眼课表一连要上三节课,不禁轻叹了一声。不一会,只见周老师拿着书本,面露笑容走进了教室里。她慈爱的目光轻轻地将每位同学都过了一遍,便给我们先说了一些课堂注意点。“这是一门考试课程,但对我来说不存在画重点,可是所谓的重点其实都在我平时讲课之中……平时分包括课堂问答……。”听了这些神经瞬间绷紧,不画重点、抽人回答问题……就这样我带着新奇,紧张,跟随着周老师进入了动物的世界。

“动物学是一门有趣的学课,也是和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学科,我们的衣食住行都与之相关。”周老师婉婉道来。而当例举到“住”时,老师顿了顿,带着疑问的眼神,神秘的笑容,问道:“动物和住有什么关系呢?”“当然有关系了。”还没等我们反应过来,老师便给出了她的答案,“现在天气变暖了,如果你们宿舍卫生不搞彻底的话,苍蝇、蚊子那些小动物不就多了吗?所以要打扫好宿舍卫生了,尤其是男生哦。”我们不禁被周老师说的笑了起来。轻松愉悦的氛围将我之前的紧张冲到了脑后,这让我更加投入了课堂,同学们似乎也是这般。而当提到生物的分界时,老师说道:“不同的学者有各自不同的见解,有的将其分为二界,有的将其分为五界,还有八界。”只听见同学中有人嘀咕道:“八戒。”逗得我们哈哈大笑,老师也不禁笑了起来。秒针就这样滴答滴答的转着,书本也在一页一页地翻着,不知不觉间,一节课已经上完了。课间我又一次翻动着书本,这次书本中那密密麻麻的文字和各形各样的图案却带给我无限的遐想,让我迫不及待想要仔细研读一番,更期待下一节周老师给我们带来的别样生动的课堂内容。

原以为一连三节课会让我如坐针毡,而此刻我却感到这三节课是如此短暂,原来空空荡荡的课本,三节课之后果真重点跃然纸上。上课的情景依然萦绕在我的脑海,周老师那和蔼的笑容依然浮现在我的眼前,她那引人入胜的上课风格引我走入了另一个神奇的动物世界,我将在这个世界里尽情遨游。而此刻最初的紧张烦躁情绪早如乌云一般已被风吹散。那厚厚的动物学书本,在周老师的带领下也必将会被我读薄,最终领略到其中的奥妙。动物学,周老师,期待着下周的再次见面。

(作者:生命科学院 陈静洁 审核:郑玉婷)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郑玉婷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郑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