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课堂速写 >> 正文
许勇老师的课堂:机器,要回答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5年03月16日 21:22   点击数:

时间:2015年3月13日

天气:晴

地点:教B2-106

课程:AutoCAD

老师:许勇

又到了轻松的周五,对于第二天就是周末想想就很开心。上完英语听说中间只有短短15分钟,大家都尽快赶到教B去上CAD,生怕去晚了前排的位子没了。因为CAD主要就是靠老师上课的演示和课后的练习,所以都希望能抢到好的位子,当然,我也不例外。

匆匆赶到教室,发现许勇老师已经到了教室,讲桌上放着他专属的星巴克玻璃杯。许老师年龄并不大,只比我们大个十几岁,所以跟我们这些半大的孩子很合得来,棕红色羽绒外套配一条休闲牛仔裤显得略微成熟但又不会太过古板。上他的课,我敢说绝对没有人敢不听或者打盹,因为每节课开始时的提问都是少不了的,不过都是对上节课的回顾,是一些基础的操作问题。

“好了,我们开始讲新的内容,诶诶诶,你们翻什么呢,PPT上的内容书上可没有啊,上节课讲的新建一个模型需要先建一个图层,你们可以点击这个图标,或者输入命令图层全称layer,但是只需要输入la就行了,不然快捷键就成了慢捷键。”全班都被“许氏教学法”逗笑了,再加上他那特殊的“南京普通话”更是把大家的注意力都集中到了他身上。“其实啊,我们这门课就是学习一个软件是如何使用的,这个很简单嘛,QQ、微博、微信没人教但是大家都会用,所以软件之间是相通的,这是一个程序命令,你点开它,它问你什么,你就回答它什么。比如由几条直线改为多段线,先选中然后找到多段线命令,回车确定,这时,它问你改为什么,选中整体,回车确定,又出现一个问题,回答它Yes,再回车确定,就OK啦,就这么简单。”他讲得很轻松、很连贯,没有任何拖泥带水,大家也全神贯注得看着他的操作并进行记录。

幽默是这个80后老师上课最吸引学生的地方,当讲到做完一个图形时,需要把多余的辅助线删除,可以选中一根辅助线然后点Delete删除,但是许老师给我们讲了一种更加简便的方法。“大家在建立图层时,先建立了辅助线,找到辅助线这里看到一个灯泡的图标。大家都看过非诚勿扰吧,我们今天也来给它灭个灯,看,我把它灭了,你们再看图形,是不是辅助线就全部没有了啊,再把灯打开,回来看辅助线又出现了,是不是更方便简洁啊。”

许老师用他独特的讲课方式吸引着在座的每一位同学,让大家都参与到他的课堂中来,而这种俏皮、幽默又独特的方式或许就是他致胜的法宝吧!

(作者:淮通社网络新闻社 袁艺童 审核:郑玉婷)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郑玉婷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郑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