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课堂速写 >> 正文
嵇伟明老师的课堂:老师,您怎么这么像大白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5年03月16日 21:29   点击数:

时间:3月12日

地点:19号楼

天气:晴

课程:微积分B(2)

老师:嵇伟明

最近,电影《超能陆战队》中的大白形象风靡全球。它呆萌可爱的形象俘获了众多影迷的心。哎!等等!看呐,嵇老师怎么这么像大白呢!

说嵇老师像大白,一点也不夸张。从外表上看就很像嘛,活脱脱的一副呆萌样。嵇老师给人的感觉就是一副稳重的样子,肩膀宽厚,身体壮实,又那么木讷可爱。就这么一名木讷的大白老师,别提学生有多喜欢他了。

早听说19号楼的可怕,夏暖冬凉,教室也不尽人意。可为了能继续听嵇老师的课,选课的时候还是选择了嵇老师。第一堂课去的时候真是令人印象深刻,小小的教室要容下100多名学生,甚至有同学没有位置还需从隔壁搬桌子过来。

说是这么说,艰苦的环境丝毫不会减少对嵇老师课堂的热爱。嵇老师也认识到教室的问题,每次上课都会带着麦克风。讲课的时候也会往中间走,保证每位同学能听到。又要到黑板那写板书,又要到教室中间讲课,也真是苦了嵇老师。

嵇老师不喜欢点名。今天刚上课,嵇老师就说:“今天怎么感觉有好多同学没来,以前都坐不下,今天都空了好几张位置。”下面的同学听闻都小声地喊着:“点名!点名!点名!”明明这么好的评定平时分的机会,嵇老师却木讷地回答说:“算了,不点名。”逗得我们笑声不停。也是,学习是自己的事,老师也没有义务强迫你学习。嵇老师上学期就说过:“若是能自学,不来上课也没关系。只要认真自学,照样能考出好成绩。”

正因为嵇老师不喜欢点名,平时分难定的缘故,嵇老师对教学工作做了改进。嵇老师对课后练习不做强硬要求,让我们自己做,不会的讨论或者问老师。待期末是时候一同收上去检查。然后每章结束都会有个测验,就是检查我们上课听讲和课后作业的情况。起初我们还颇有意见,现在想想也挺好的。这样才能给我们动力,让我们认真听课,认真复习,免得期末的时候临时抱佛脚,一点也没学到知识。

就是这样一名严谨认真负责又可爱逗趣的老师,这么像大白,这么惹学生喜欢。

(作者:淮通社网络新闻社 吴晨 审核:郑玉婷)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郑玉婷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郑玉婷